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万科拟设立1名职工董事 董事会结构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23:27:29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5月25日晚,万科A(000002.SZ)发布第十九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涉及多项内容。

其中,在《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中,万科拟在董事会设立职工代表董事1名。

同日,万科也发布公告,提名黄力平为公司第十九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黄力平现任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黄力平应是补提上月辞去万科非独立公司唐绍杰的空缺。

今年4月,万科非独立董事唐绍杰因工作变动,向董事会申请辞去董事职务。唐绍杰为原深圳地铁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目前,加上黄力平的席位,在7名非独立董事中,万科管理层有董事长郁亮、总裁祝九胜、首席运营官王海武三个席位,大股东深圳地铁则有董事长辛杰、总经理黄力平、副总经理李强强三人;另一名董事由深圳资本运营集团董事长胡国斌担任。

外界更关心的问题是,如通过股东大会审核,未来设立的职工代表董事,是否会给万科原有的董事会结构带来变化?

对此,万科方面表示,设立职工代表董事未改变万科的董事会结构。2000年至今,万科董事会始终保持“4+3+1+3”的架构,即独立董事人数4位,股东董事3位,社会董事1位,执行董事3位。如本次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修改公司章程,则其中的一个执行董事席位将转化为职工代表董事席位,董事会结构不会发生变化。

事实上,设置职工代表董事这一做法是上市公司常见的制度安排。公开资料显示,许多A股知名企业董事会中均有设置职工董事,如贵州茅台、上汽集团、中国国航、中国核电等。在房地产企业中,金科股份董事会就设有职工代表董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 董事会 职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