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程轨迹公布!广东茂名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追踪密接者及次密接者211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21:40:4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据“茂名发布”官方微信消息,5月25日下午,茂名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25日发现的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相关情况。据悉,患者姚某系广州荔湾病例密接者,在茂名市对广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筛查中发现。

图片来源:茂名发布

姚某,女,47岁,家住在电白区那霍镇马路旧屋村,为广州市荔湾区“又一间茶点轩”服务员。姚某曾于5月19日上午为广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郭某所在餐桌送餐,期间未佩戴口罩,判定为确诊病例郭某的密切接触者。

5月22日凌晨,茂名将姚某及经核查在茂的姚某14名密切接触者,纳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4日对姚某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25日凌晨经茂名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经专家组会诊后,判定姚某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姚某在茂名市人民医院隔离观察,情况稳定。5月25日对姚某在茂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5日16时,茂名已初步甄别患者的密切接触者19人,均已集中采样隔离;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92人,已全部追踪管理。茂名市防控指挥部紧急启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至今天下午3时止,已检核酸3160人,结果均为阴性。

据通报,茂名目前已确定重点场所8个,均已经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同时,已采集姚某在茂的家居标本及重点活动场所环境标本共23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发布会通报了姚某在茂活动轨迹,地点包括:电白区那霍镇惠多多超市门口、那霍镇“六记”宵夜档、旧屋垌村家中、那霍镇市场、高州市金山实验中学、旧屋垌村村委会附近路边、那霍镇卫生院、那霍镇汽车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