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工信部:到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电动化;波兰航空停飞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航班;俄罗斯驯兽师遭狮子扑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19:58: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工信部:到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

工业和信息化部此前制定了《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目前正在大力推动。根据相关规划,到2035年,我国公共领域用车将全面实现电动化,燃料电池汽车实现商业化应用。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准备在公交车、城市物流车,环卫清扫车等方面进一步推动电气化。主管部门还将启动全面电动化试点城市的申报,会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研究奖补支持政策,以公共领域电动化有效带动私人消费。(上证报)

2丨整点投资 | 东方财富等25股获特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亿元

每经AI快讯,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入145.68亿元。其中,25股特大单净流入超2亿元,东方财富特大单净流入13.4亿元,特大单净流入资金居首;贵州茅台特大单净流入资金11.77亿元,位列第二;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中国平安、五粮液、航发动力等。所属行业来看,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个股中,非银金融、银行、食品饮料行业最为集中。(数据宝)

3丨深交所:完善跨境互联互通机制,加强深市核心资产国际推广

每经AI快讯,5月24日,深交所全球投资者服务周活动正式启动。深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统一领导下,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务实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完善跨境互联互通机制,加强深市核心资产国际推广,优化境外投资者服务体系,推进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制度、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实现制度型、系统性高水平双向开放,奋力开拓资本市场合作共赢新局面。(深交所)

4丨波兰航空停飞前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航班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25日,据波兰通讯社报道,波兰航空公司决定暂停所有飞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航班,并对飞越白俄罗斯领空的航线进行改道。报道称,此举是对白俄罗斯以涉嫌炸弹威胁为由迫降瑞安航空客机一事采取的制裁措施。(央视新闻)

5丨突然失控 俄罗斯驯兽师遭狮子扑咬

每经AI快讯,近日,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一个马戏团的表演现场发生惊险一幕。表演还未开始,一头狮子就将驯兽师扑倒在地。情急之下,驯兽师用棍棒朝狮子用力击打,却被再度扑倒、咬伤。脱困后,驯兽师被送医治疗。驯兽师表示,受疫情影响,他已经很久没和动物一起排练了,而且这头狮子进入了成熟期,开始变得不易训导。(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