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三大股指均涨超1.5%,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10亿元;1500亿美元石油收入哪去了?伊拉克誓言反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5 12:01:2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国家发改委出台“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

国家发改委网站5月25日信息显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出台“十四五”时期深化价格机制改革行动方案。《行动方案》明确,做好铁矿石、铜、玉米等大宗商品价格异动应对,及时提出综合调控措施建议,强化市场预期管理。

2丨整点投资|三大股指均涨超1.5%,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1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55.65点,涨幅为1.59%,报收3552.93点,成交额2863.01亿元;深证成指上涨221.64点,涨幅为1.53%,报收14728.25点,成交额3300.95亿元;创业板指上涨59.38点,涨幅为1.89%,报收3199.07点,成交额1116.88亿元。北向资金半日净买入超114.4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6.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7.9亿元。
板块方面,券商、白酒、保险、银行、航天军工、医美、疫苗等板块领涨。电力、碳中和、能源设备等板块领跌。

3丨三部门部署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

据新华社微博,6月初至9月底,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将联合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进一步挤压非法枪爆物品社会存量,全力推动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25日介绍,从近年来开展打击整治工作的实际情况看,通过专项行动破获枪爆案件8644起、打掉团伙22个、捣毁窝点67个、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338人,收缴了大量非法枪爆物品,但仍有部分非法枪爆物品流散社会,给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重大隐患。各地公安机关将广泛发动基层力量,全面排查整治易私制、私存枪爆等物品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全面收缴非法枪爆等危险物品。

4丨1500亿美元石油收入哪去了?伊拉克誓言反腐

据新华国际,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23日说,2003年至今,该国出口石油所得的1500亿美元被贪官污吏私吞后转移出境。萨利赫敦促伊拉克国民议会通过一项反腐法案,以严惩贪腐官员、追回被转移的资产。萨利赫发表电视讲话说,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伊拉克组建新政府以来,该国石油出口创汇近1万亿美元,其中多达1500亿美元被贪官侵吞、转移出境。

5丨中国气象局:加强极端天气预报预警服务

据新华社,从4月底开始,极端天气频发,降雨较同期明显增多增强。24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关于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视频会议,提出结合当前汛期形势,进一步强化基层极端天气预警服务、加强各类赛事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遇重大气象灾害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发布天气实况信息,客观公开气象预警服务情况;同时继续加强气象科普宣传,普及避灾自救技能,增强全社会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