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新式小型汽车号牌要来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请外观设计专利;江西一知名房地产商因债务纠纷被杀,嫌犯自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4 09:00:0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新式小型汽车号牌要来了?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请外观设计专利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信息显示,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申请小型汽车号牌外观设计专利,并于近日授权公告。根据相关说明,该设计产品的用途为:用于新式小型汽车的号牌,号牌上“X”表示任意的字母或者数字。 ​​​​

2丨整点投资|两市融资余额减少6.55亿元

截至5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8106.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9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284.7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37亿元;两市合计15391.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6.55亿元。

3丨中信证券:房地产税大势所趋,并无惊奇

中信证券研报称,2021年5月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不动产持有税的改革又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我们认为推进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是大势所趋,房屋供给充裕成为推广房地产税的重要客观条件。房地产税改革的核心目标,应是遏制房价上涨过快,维护市场平稳。

4丨广东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2例

广东省卫健委:5月23日0-24时,广东全省新增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1例,深圳报告2例。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广州报告,分别来自法国、喀麦隆和印度尼西亚。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例,广州报告,3例来自印度尼西亚,3例来自柬埔寨,其余4例分别来自法国、阿曼、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新增出院2例。

5丨突发!江西一知名房地产商因债务纠纷被杀,嫌犯自杀

据上游新闻,5月23日傍晚,记者从江西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了解到,5月23日1时20分许,博泰集团办公区发生命案致1死1伤,犯罪嫌疑人在作案后自杀身亡。红谷滩公安分局通报称,经初步调查,此案与褚某强同章某明之间债务纠纷有关。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据知情人士介绍,通报中的章某明,即博泰集团董事长章新明,另一伤者李某东即李向东,系该公司副总裁。犯罪嫌疑人褚某强系南昌华夏艺术油画村艺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褚小强,担任江西瑞嘉置业有限公司、南昌华夏艺术谷油画村艺术有限公司等股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