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深圳又确诊2名无症状感染,3天4例!2人属英国出现的变异毒株,曾在同一境外货船作业;隆平高科:名誉董事长袁隆平院士逝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18:59:14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深圳公布四名无症状感染者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其中2人同源性100%,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

今天(5月23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
目前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初步判定,此次疫情为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肺炎疫情,主要依据如下:一是5月21—22日,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穆某和许某的鼻咽拭子样本进行了基因组序列测定,二人同源性100%,均属于在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该毒株在境外多个国家流行,深圳市仅在入境阳性人员中检出,未发现在社区流行,另外两个个案的基因测序结果待出;二是四名个案有共同的境外货轮工作场所暴露史,近期均未接触发热、咳嗽症状的人员,无野味进餐史,未接触冷冻食品,未接触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根据基因组序列分析和流行病学调查,推测本次疫情为同一感染来源或同一传播链。此外,会上通报,深圳新发现2名无症状感染者,与此前发现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曾参与同一境外货船作业。(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航线运价暴涨势态或至年底,相关上市公司业绩翻倍大增长,最高预增超700%


有媒体报道,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集装箱海运价格持续上涨。据多位行业人士介绍,部分航线涨幅近10倍,集装箱舱位“一舱难求”,货方大多提前两周便开始排队订舱,更有黄牛加价1000-3000美金代抢舱位。

A股市场中海运有关的概念股共有21只,今日多数上涨。概念龙头中远海控今日上涨5.53%,早盘主力资金净流入4.62亿元,近一个月累计上涨44.75%。中谷物流近一个月上涨22.77%。

从业绩上来看,已有6家海运概念股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中远海控、宁波海运、渤海轮渡、盛航股份业绩预增,安通控股、宜昌交运业绩扭亏。宁波海运增幅最高,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98.17%-747.41%。中远海控表示,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大幅上涨。(数据宝)

3丨隆平高科发布公告:公司名誉董事长袁隆平院士逝世

每经AI快讯,5月23日,隆平高科公告,2021年5月22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名誉董事长袁隆平院士家属的通知,中国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对袁隆平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袁隆平院士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4丨贺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落马!

据贺州市纪委监委消息:贺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陆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贺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