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日本东电公司回应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对环境没有影响;深圳:近几日对赛格大厦的监测数据均在规范允许范围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3 15:57:5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央行李波:针对房地产金融等领域潜在风险及时采取宏观审慎措施

每经AI快讯,5月22日,人民银行副行长李波在2021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我国外部环境出现深刻变化,国内也处于一些金融风险“水落石出”的阶段,金融调控面临一些挑战,货币政策与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的建立,帮助我们较好地应对了这些复杂形势。李波建议,充分发挥宏观审慎政策结构性靶向调控作用,针对房地产金融、跨境资本流动、债券市场等特定领域的潜在风险,及时采取宏观审慎措施,防范系统性风险。(一财)

2丨整点投资丨安信证券:短期仍无忧,在成长主线中把握扩散,重点关注三大方向

每经AI快讯,安信证券最新研报指出,短期A股对通胀担忧有限,经济预期开始逐步下行,但风险偏好处于偏高位置,流动性环境仍将支持A股市场震荡偏向上,依然存在一定的结构性行情操作时间窗口,未来主要的风险来自于美国通胀担忧及流动性预期变化,但短期对A股市场尚不构成系统性风险。当前仍可继续持有核心赛道中盈利增长超预期的品种,以及估值合理受益于疫情修复的公司,重点关注非核心资产中的正在孕育中的新主线,自下而上挖掘经济修复和转型过程中被忽视的机会。重点关注方向包括三条线索:1)新成长赛道:智能汽车、人工智能、军工、预制菜、集成灶、扫地机器人;2)核心赛道中能够继续持续超预期的品种:部分半导体、白酒、医药公司;3)疫情复苏链:旅游、航空、农产品等。(证券时报)

3丨比特币跌至36000美元/枚下方

每经AI快讯,5月23日,比特币跌至36000美元/枚下方,日内跌超4%。

4丨深圳:近几日对赛格大厦的监测数据均在规范允许范围内

据深圳发布消息,5月23日,专业机构对赛格大厦的房屋沉降、倾斜率、加速度等情况持续进行实时监测。专家组表示,截至当天中午各项监测数据正常,未超出相应标准要求。近几天对于大厦沉降、倾斜等指标的监测数据均在规范允许范围内。目前,由多位院士领衔的专家组及专业机构正在全面加快推进相关监测检测和分析工作。

5丨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回应福岛核电站放射性物质泄漏:对环境没有影响

每经AI快讯,据日本《读卖新闻》22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用地内发现了附着高浓度的放射性物质的凝胶块。20日,东京电力公司表示,有分析认为受到雨水的影响,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水流入排水管,但是港湾内海水的放射性物质浓度没有太大的变化,“对环境没有影响”。根据东电的调查结果,发生泄漏的集装箱底部有水,针对集装箱外的放射性物质和集装箱底部的积水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两者所含有的放射性物质的性质相似。东电因此得出结论,是集装箱中渗出水,形成了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凝胶块。东电表示,已经开始着手对发生放射性物质泄漏的区域进行整修。(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