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刚刚!联合国发文悼念袁隆平院士;一男子微信朋友圈发表侮辱袁隆平院士言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2 21:01:3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刚刚!联合国发文悼念袁隆平院士


北京时间5月22日, @联合国发文,“袁隆平院士为推进粮食安全、消除贫困、造福民生做出了杰出贡献!国士无双,一路走好”

2丨整点投资 | 这种锂电原材料连涨22周,今年涨幅超80%

作为高镍三元锂电池的关键原材料,氢氧化锂价格今年以来持续攀升。万得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国产氢氧化锂报价为8.9万元/吨,为连续22周上涨,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82%。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火爆,未来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需求将逐年攀升,产量也会居高不下。预计未来五年,碳酸锂和氢氧化锂的价格将在高位波动。”在近期举办的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镍钴锂高峰论坛上,上海有色网锂产业高级分析师刘笑仪作出这样的判断。
民生证券表示,2021年新上市新能源汽车电池多为高镍三元锂电池,电池级氢氧化锂需求维持高增长,价格上涨趋势有望延续。(上海证券报)

3丨一男子微信朋友圈发表侮辱袁隆平院士言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平安天津微博5月22日消息,天津公安机关对一名针对袁隆平院士逝世在网上发表侮辱性言论的男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中国地震网消息,22日20时14分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1度,东经99.93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