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外媒:袁隆平是科学英雄,留下世界性遗产;深圳盐田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2 18:59:12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从饥饿中拯救世界的人去世了”  外媒:袁隆平是科学英雄,留下世界性遗产

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逝世,享年91岁,引发国际社会关注。新加坡《联合早报》、路透社、西班牙埃菲社、彭博社、法新社等第一时间报道了此消息。埃菲社指出,袁隆平因为研发杂交水稻成为中国的英雄。彭博社关注袁隆平曾获得中国的最高荣誉“共和国勋章”。土耳其一媒体称,“从饥饿中拯救世界的人去世了”。德国《今日新闻》在袁隆平90岁生日时,曾发文称赞他是一位“科学英雄”。袁隆平2004年曾获世界粮食奖,2014年曾被“种子世界”网站评为100位种子行业最具创新精神的人之一。该网站称,袁隆平的杂交水稻新技术不仅为中国带来了巨大的利益,而且也被其他国家积极采用,“袁隆平的遗产确实是世界性的”。(中新网)

2丨云南漾濞6.4级地震:对应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赔付金额4000万元,遇难3名人员每人赔付10万元

每经AI快讯,云南漾濞6.4级地震已触发大理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赔付条件,对应政策性农房地震保险赔付金额4000万元,遇难3名人员每人赔付10万元。截至发稿前,26家财险公司均启动应急预案,目前正在排查中。(中国银行保险报)

3丨刚刚通报!深圳盐田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与此前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关联

每经AI快讯,深圳市卫健委:5月22日,深圳市盐田区新增一例境外输入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系在对5月21日确诊无症状感染者穆某相关重点人群进行排查时发现。许某,男,46岁,居住在盐田区公园路15号,工作场所为深圳市盐田港西作业区。许某每7天定期接受1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5月18日采样新冠病毒核酸结果阴性,5月21日作为穆某的重点排查人群进行核酸检测,5月22日3:06时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目前已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4丨肖钢: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新基建投融资模式

每经AI快讯,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参加2021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要加快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新基建投融资模式,进一步增强地方政府资金引导作用,探索新基建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机制,开辟新的资金渠道,推进新基建信托投资基金试点,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形成存量资产与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肖钢建议,要加快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新基建投融资模式。(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