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袁隆平去世消息不实,目前身体不适正在医院治疗,CGTN已致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2 13:22:05

每经编辑 孙志成    

5月22日上午,网上有消息称袁隆平院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隆平高科党委副书记彭光剑处获悉,该消息为假消息,袁隆平院士目前正在医院治疗,“袁老师在生病,这段时间一直在住医治疗。

据人民网,经记者与袁隆平大儿子袁定安先生确认,这是一个假消息。袁隆平目前因病正在长沙某医院治疗。

据央视新闻,经总台央视记者核实,网上关于袁隆平逝世的消息是假消息。目前,袁隆平院士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另据红网消息,记者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保健医生电话联系,对方告知,“袁老正在医院治疗。”据其透露,今年3月10日,袁隆平在三亚杂交稻研究基地摔了一跤,引发身体不适。4月7日,转到长沙住院治疗。

此前曾发布袁隆平去世消息的CGTN微博也道歉,据@CGTN 微博5月22日消息,经核实,袁隆平院士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我们对此前报道不慎深表歉意。

6925617596197170176.png

据南方都市报,5月22日11时30分许,袁隆平院士的学生邓启云向南都记者表示,前一晚他已到医院,当天上午又赶往医院陪护,袁隆平仍在医院治疗。据他介绍,袁隆平住院已有一段时间,目前情况不乐观。

邓启云系袁隆平的第三个博士生,作为育种专家,在袁隆平身边从事研究已有三十多年。

同日,袁隆平的秘书也在电话中证实,去世系假消息。

编辑| 孙志成 杜恒峰

校对|卢祥勇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47250394718073548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人民网、红网、新华社、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