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央行上海总部官员:建议坚持稳健货币政策;外交部回应“欧盟不会推动中欧投资协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1 16:57:5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外交部:中欧投资协定是一份平衡互利共赢的协定,欧方应多一些理性思考

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欧盟议员决定,在中国解除对欧方人员的制裁之前,不会推动中欧投资协定,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对此,赵立坚在回应中表示,中欧投资协定是一份平衡互利共赢的协定,不是谁对谁的恩赐。中方始终抱有诚意促进双方合作,希望欧方同我们相向而行,少一些情绪宣泄,多一些理性思考,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正确决定。(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恒指收跌0.03%,恒生科技指数涨1.38%

每经AI快讯,恒指收跌0.03%,恒生科技指数涨1.38%。科技股表现强势,快手涨近6%,网易涨近5%,腾讯跌逾3%;能源、医疗、建材板块跌幅居前。

3丨央行上海总部官员:建议坚持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研究部主任吕进中:建议坚持稳健货币政策,注重进出口平衡,增强汇率弹性,人民币适当升值,抵御输入性效应。从目前看资产价格有纳入通胀考量的必要性,建议试点测算资产价格指数,并与CPI、PPI合成计算广义通胀指数。(中国金融)

4丨黄祥青任上海市高院副院长

今天下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任命黄祥青为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免去其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 免去林立的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职务。(上观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吕进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