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突发闪崩!6.6万股东瞬间气炸,1800亿医药白马股跳水跌停,市值蒸发210亿,网友:“太惨了,我的天”,到底怎么回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1 14:52:5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太惨了,我的天”,股吧这会儿彻底炸了。

5月21日,医药“大白马”长春高新(000661,SZ)午后跳水,股价跌停,而昨日公司还惊现34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金额为19.63亿元。

截至发稿,该股暴跌9.9%跌停,报455.5元,成交额迅速扩大至75.7亿元创下近期新高,最新市值1848亿元,市值蒸发21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生长激素巨头安科生物(300009,SZ)午后也跳水暴跌,截至发稿,该股暴跌13.48%,真是一根狠狠的大阴棒,太惨了!

针对突如其来的闪崩,该股股吧热度急速飙升,网友们彻底不淡定了。有倒霉的网友留言,“一天亏4万多,医药买两个都跌停,中大奖了!”,还有人开玩笑称,“跌停了,杀猪割韭菜下酒”。


截至今年3月31日,该股股东人数为6.66万户。估计这部分投资者已经如坐针毡了。

34笔交易套现19.38亿元

据e公司报道,5月20日,医药“大白马”长春高新(000661),惊现19.38亿元的巨额大宗交易。谁在抛售“东北茅台”,引起市场纷纷猜测。根据交易明细,长春高新此次19.38亿元的大宗交易,共计分成34笔,成交数量412.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01%。成交价格均为470.01元/股,较当日收盘价506.11元/股,折价约7%。值得注意的是,这次34笔交易中,卖方营业部均为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买方除了一笔3102.07万元的交易为杭州解放东路证券营业部,其他32笔均为机构。

这次长春高新的大宗交易,到底是谁在抛售?从2021年一季度末的持股来看,持股量超过412.42万股的股东,至少可以成为公司第八大股东,流通股东榜单的第六大。

长春高新一季报前十大股东

截至一季度末,长春高新前5大流通股东,分别为长春高新超达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全国社保基金一一八组合。

不过,今年4月20日,长春高新迎来了一次解禁,解禁数量高达1996.69万股。其中,自然人股东金磊1555.57万股;林殿海441.4万股。此次长春高新的大宗交易的股份数量,已达总股本1%。限售股刚刚获得解禁的金磊或者林殿海,有可能是这次大宗交易的卖方。

股价最高涨幅近500倍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长春高新一开始并不是做疫苗的,而是做房地产起家的。房地产业务一直没有什么起色的长春高新,决定做点投资。没想到,第一次小试牛刀,就投出个会下金蛋的鸡。

1996年,长春高新投资了金赛药业,持股70%。这个金赛药业,截止2018年将为公司贡献一半以上的营收,几乎所有的利润。2019年,长春高新干脆收购了金赛药业剩余的全部股权。

金赛药业主要是做生长激素的。简单来说,注射生长激素可以促进孩子长高。据了解,现在各大儿童医院对身材偏矮小的孩子,都会建议在4岁以后开始注射生长激素。

随着这一概念的普及,长春高新的股价也开始水涨船高。从2005年7月的相对低点至今,已经上涨了近300倍,到8月4日的相对高点,最高涨幅近500倍。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当然生长激素并不足以支撑长春高新如此高的股价。通过金赛药业藏到甜头的长春高新,又投资了百克生物、华康药业。财务数据显示,生物医药业务占整体业务的86%。长春高新早已从一家房地产公司变成一家生物医药公司。

在长春高新官网,百克生物与金赛药业、华康药业、高新地产,并称为长春高新的“四驾马车”。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e公司、中国基金报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