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深交所首批4只REITs发售时间和询价区间出炉:最早5月28日开卖,价格在2元-14元之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0 13:20:09

深交所陆续披露了首批4只公募REITs基金的相关公告,确定了询价时间以及发行时间等。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深交所也陆续披露了首批4只公募REITs基金的相关公告,确定了询价时间以及发行时间等。记者注意到,4只基金的预计发售有所不同,首钢绿能的预计发售时间是5月28日,另外3只基金的预计发售时间是5月31日。

而在询价方面,4只产品的询价区间也不太一样,询价区间整体在2元-14元之间,跨度较大,其中盐港REIT的询价区间是2.163元-2.381元之间,首钢绿能的询价区间是12.5元-14元之间。

询价区间确定

继5月17日,首批9只REITs获证监会审批通过之后,近日,深交所披露了4只REITs的询价公告以及产品资料摘要、基金合同等。

首先从这几只基金的代码等基本信息来看,具体如下:

数据来源:记者整理

其次,4只基金分别确定了询价区间,不过从询价公告来看,4只基金的询价区间和询价时间也有所不同,询价区间整体在2元-14元之间,分别如下:

数据来源:记者整理

另外,4只基金的初始募集基金总额以及战略配售的份额也都确定了,具体可见下表:

数据来源:记者整理

预计发售时间有差别

值得一提的是,与上交所5只基金有所不同的是,深交所的这4只基金预计发售时间并不太一致。其中首钢绿能的预计发售时间为5月28日,其余3只基金的发售时间为5月31日。以首钢绿能和蛇口产园的发售时间为例,具体如下:

首钢绿能的预计发售时间:

蛇口产园的预计发售时间:

再从管理这几只产品的基金经理来看,基本上都配置了3名或3名以上的基金经理,这也是其它公募产品比较少见的情况,具体的基金经理名单如下:

数据来源:记者整理

购买之前这些方面需要了解

从目前两市交易所的9只REITs产品来看,预计的发售时间最早的在5月28日,大多都是集中在5月31日,对于投资者来说,很快就能买到公募REITs产品了,不过在购买之前,对于这类产品的功课还是要先做一做。记者根据平安基金、富国基金等相关投教资料,整理如下信息,供投资者参考:

1、 公募REITs是什么?

答:REITs全称是Real EstateInvestment Trusts,根据发行方式和募集资金对象的不同,REITs被分为公募REITs与私募REITs。一句话概括,公募REITs是通过募集众多投资者的资金,用于投资不动产来获得收益的一种金融产品。

2、 目前获批的这些公募REITs的投向?

答: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简称,在产品结构上采用"公募基金+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的结构,可以把这个产品叫做基础设施基金。具体指的是依法向公众投资者公开募集资金形成基金财产,通过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等特殊目的载体持有基础设施项目,由基金管理人主动管理运营上述基础设施项目。

3、如何定位公募REITs产品的特征?其风险收益特征如何?适合哪类投资者?

答:公募REITs项目定位是长期投资产品,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适合投资者类型丰富,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包括战略配售投资者、网下投资者和公众投资者等。

4、公募REITs和普通公募基金有什么区别?

答:公募REITs作为一类特殊基金品种,其产品定义、参与主体资质与职责、基金份额发售等细节与普通基金差异较大。与普通公募基金不同,公募REITs采取网下询价的方式确定基金份额认购价格,公众投资者以询价确定的认购价格,通过销售机构参与基金份额认购。

5、REITs的收益来源有哪些?

答:国际上最常见的REITS通过持有并管理运营不动产物业,以租金收入以及物业资产增值为主要收益来源,这一类为权益型REITS。还有一类抵押型REITS,是向不动产所有者或不动产开发商提供抵押贷款,或通过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等间接提供融资,其收益主要来源于贷款或证券利息。 我国目前推进试点的公募REITs均是权益型REITS。

6、REITs产品存在哪些风险?

答:由于不动产行业发展与宏观经济形势息息相关,REITs同样可能因为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受到影响。经济下行、不动产市场波动等因素可能导致租金收入拖欠、物业资产无法正常运营以及资产估值下跌等后果,进而影响REITs投资者的投资收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交所 REIT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