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私募大V爆料“黑吃黑”,证监会约谈叶飞;比特币回到37000美元,此前一度逼近3万美元大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22:02:25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将于20日凌晨发射

每经AI快讯,5月19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目前已完成推进剂加注,计划5月20日凌晨1时许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跌幅扩大,道指跌近400点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截至发稿,道指跌近400点,跌幅1.2%,纳指跌1.25%,标普500指数跌1.28%。区块链板块跳水,多只个股跌超10%。
特斯拉跌逾4.7%,蔚来汽车跌3.6%,理想汽车跌1.8%。
欧股跌幅扩大,德国DAX指数跌逾2%,法国CAC指数跌近2%,英国富时指数跌1.43%。
现货黄金日内涨近1%,现报1887.11美元/盎司。
比特币回到37000美元,此前一度逼近3万美元大关。

3丨私募大V爆料“黑吃黑”,证监会约谈叶飞

每经AI快讯,上周,私募投资人叶飞在社交平台爆出“黑料”,点名9家上市公司和3家券商涉嫌操纵股价。今天下午,证监会约谈了叶飞。近几天,遭叶飞指控曾进行“市值管理”的上市公司,如东方时尚、众应互联和法兰泰克等遭遇暴跌。法律专家表示,市值管理本是一项科学、合规的价值经营方式,但目前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市值管理”的旗号,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的违法行为。业内人士表示,操纵股价的步骤是“庄家建仓、大资金锁仓、拉升股价、吸引散户跟进,庄家卖出”,这一系列典型的违法行为,常常被冠以“市值管理”名目,应当严厉打击。(央视财经)

4丨自如续租每年上涨5%?北京市住建委回应:租金价格要从合同约定

每经AI快讯,5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回复“在自如租房的时候,每年续租的话房租都要上涨5%左右,是谁的规定?”这一问题时指出,房屋租赁合同到期承租人或出租人有续租意向的,双方应遵循平等、自愿、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重新签定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价格从合同约定。(中证网)

5丨核电迎重大利好,高增长概念股有这些,有个股本月已涨超23%

核电迎来重大利好。今日,中俄合作的中核集团旗下两核电项目——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开工。
据统计,A股的核电概念股共有29只,本月以来,台海核电已涨超23%,兰石重装、安泰科技均涨超10%。从业绩表现来看,今年一季度有28只个股实现净利同比增长,其中盾安环境同比增长超713.8%,安泰科技、浙富控股、上海电气、西部材料、中广核剂、中国核建等13只个股净利同比翻番。上述个股中市盈率大部分低于35倍,其中中国核建、中国核电、浙富控股、久立特材等市盈率低于20倍。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每年新增核准开工6~8台核电机组,并在碳达峰与碳中和阶段享受持续的体量增长,看好中广核电力(A&H)、中国核电等龙头核电运营商。(第一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将于20日凌晨发射 每经AI快讯,5月19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长征七号遥三运载火箭目前已完成推进剂加注,计划5月20日凌晨1时许发射天舟二号货运飞船。(新华社) 2丨整点投资|美股跌幅扩大,道指跌近400点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截至发稿,道指跌近400点,跌幅1.2%,纳指跌1.25%,标普500指数跌1.28%。区块链板块跳水,多只个股跌超10%。 特斯拉跌逾4.7%,蔚来汽车跌3.6%,理想汽车跌1.8%。 欧股跌幅扩大,德国DAX指数跌逾2%,法国CAC指数跌近2%,英国富时指数跌1.43%。 现货黄金日内涨近1%,现报1887.11美元/盎司。 比特币回到37000美元,此前一度逼近3万美元大关。 3丨私募大V爆料“黑吃黑”,证监会约谈叶飞 每经AI快讯,上周,私募投资人叶飞在社交平台爆出“黑料”,点名9家上市公司和3家券商涉嫌操纵股价。今天下午,证监会约谈了叶飞。近几天,遭叶飞指控曾进行“市值管理”的上市公司,如东方时尚、众应互联和法兰泰克等遭遇暴跌。法律专家表示,市值管理本是一项科学、合规的价值经营方式,但目前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市值管理”的旗号,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的违法行为。业内人士表示,操纵股价的步骤是“庄家建仓、大资金锁仓、拉升股价、吸引散户跟进,庄家卖出”,这一系列典型的违法行为,常常被冠以“市值管理”名目,应当严厉打击。(央视财经) 4丨自如续租每年上涨5%?北京市住建委回应:租金价格要从合同约定 每经AI快讯,5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回复“在自如租房的时候,每年续租的话房租都要上涨5%左右,是谁的规定?”这一问题时指出,房屋租赁合同到期承租人或出租人有续租意向的,双方应遵循平等、自愿、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重新签定房屋租赁合同,租金价格从合同约定。(中证网) 5丨核电迎重大利好,高增长概念股有这些,有个股本月已涨超23% 核电迎来重大利好。今日,中俄合作的中核集团旗下两核电项目——田湾核电站和徐大堡核电站开工。 据统计,A股的核电概念股共有29只,本月以来,台海核电已涨超23%,兰石重装、安泰科技均涨超10%。从业绩表现来看,今年一季度有28只个股实现净利同比增长,其中盾安环境同比增长超713.8%,安泰科技、浙富控股、上海电气、西部材料、中广核剂、中国核建等13只个股净利同比翻番。上述个股中市盈率大部分低于35倍,其中中国核建、中国核电、浙富控股、久立特材等市盈率低于20倍。 中信证券表示,预计“十四五”期间我国每年新增核准开工6~8台核电机组,并在碳达峰与碳中和阶段享受持续的体量增长,看好中广核电力(A&H)、中国核电等龙头核电运营商。(第一财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