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9天5个涨停板,H股股价暴涨近50%!有股东2个多月增持10次,谋求控制权?昨晚,深交所发来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9 18:13:43

每经编辑 姚祥云    

9天5板!今天(5月19日),截至收盘,山东墨龙现价6.99元,涨幅10.08%。而该股港股股价更是堪称炸裂,5月18日,山东墨龙港股股价飙涨46.77%,报7.5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5月18日晚间,山东墨龙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是否存在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而这也并没有阻挡其今天一字涨停的气势……


关注函显示,山东智梦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自2021年3月4日首次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以来,连续10次披露了增持山东墨龙股份的相关信息。

截至目前,山东智梦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山东墨龙的股份比例达到20%,均为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人民币普通股股份以及港股股份,累计涉及资金总金额41241.88万元,均为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山东智梦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不排除选择合适的时机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山东墨龙第一大股东寿光墨龙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29.52%,山东智梦控股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与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相比差距不到10%。

针对上述情况,深交所要求山东智梦控股有限公司作以下说明:

1、补充披露取得上市公司20%股份的具体资金来源。

2、结合上市公司目前的股权架构、你公司与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的持股比例差异、你公司实际控制人薛明亮与前次参与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的薛茂林之间的具体亲属关系、你公司后续增持计划等,说明你公司及一致行动人是否存在谋求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

有网友感叹:“争着增持”……


记者查阅山东墨龙财报发现,公司今年一季度成绩单并不好看。

2021年一季度,山东墨龙营业收入约5.44亿元,同比增长3.42%。不过,净利润却大跌近50%,亏损了1亿多元,而去年同期亏损了7000多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司公告、市场信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墨龙 深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