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每经独家专访叶飞(一):管宣做“市值管理”有流水和证据;因“单线联系”,管宣才知民生证券谁在接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22:55:34

◎叶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管宣在职期间就参与了另外一个股票的市值管理活动。我有流水,还有其他的证据,但是我现在不愿意提供相关证据,也不愿意爆料。至于民生证券的投资经理是谁在接盘,我也不知道,原因很简单,我们都是单线联系的。他们是管宣的下家,我如果直接跳过管宣而直接联系投资经理,就可以多拿千分之五好处费了。”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1702714_banner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私募冠军叶飞和中源家居深陷舆论漩涡,而叶飞的爆料也在A股市场投下一枚“重磅炸弹”:中源家居疑似以市值管理之名,与机构联合坐庄操作股价的行为被叶飞掀了个底朝天。随着该事件的迅速发酵,证监会依法对相关账户涉嫌操纵中源家居等股票行为立案调查,“叶飞概念股”周一遭遇暴跌。为此,5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叶飞进行了专访。在接受采访过程中,叶飞向记者透露了一些所谓“市值管理”中一些不为人知的幕后黑幕。

随着叶飞事件的不断发酵,涉及到的相关券商也不断发出公告回应市场质疑。昨天恒泰证券公告表示,管宣是离职后参与市值管理业务,是其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对此叶飞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这边的情况是,管宣在职期间就参与了另外一个股票的市值管理活动。我有流水,还有其他的证据,但是我现在不愿意提供相关证据,也不愿意爆料。”

从叶飞披露的信息来看,他的“下家”是管宣。管宣2008年3月6日在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登记,执业岗位是一般证券业务,2011年7月28日离职注销。之后管宣在2011年8月23日再度在恒泰证券登记,又在2021年3月9日在恒泰证券做了离职登记。叶飞告诉记者,管宣是此次“市值管理”的中介之一,民生证券和天风证券都是管宣找来的,因为管宣是券商出身,在券商这块有资源。为此记者在5月16日电话联系了管宣,管宣称:“我已经找了律师了,不方便透露更多”。

那么,恒泰证券前员工管宣找到“接盘方”民生证券和天风证券,安排它们各买入1500万,结果民生证券买入1543万元后股价大跌,剩下天风证券的1500万元没有买入。为什么民生证券这么痛快地就买了那些股票呢?叶飞告诉记者,因为这是管宣把时间错开,让民生证券先买,然后让天风证券下午买。上午一开盘,民生证券就买入了,结果股价大跌。天风证券因为股价跌停,不好过风控,所以没买,逃过一劫。

值得注意的是,叶飞提供给记者的与管宣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在4月13日下午14点38分的对话记录中,管宣表示:“下午拉皮条很成功,某总说,他大概能搞定1亿资金,希望5个点,我让他直接跟你谈”。而这个对话内容让叶飞也很惊讶。之后管宣的对话显示:“我昨天也接了一单,直接对接上市公司,只是才3个点,价位确实底部”。叶飞也表示:“我昨天也有一单,没报给你,因为前面的事没了,我也没有接,是7个点”。

接下来叶飞继续说:“你接到的价格低了。一般基金经理是2到4点,中间人0.5。直接面对是好,不面对就是老方法,人钱不分离。我这几天给中间人时间,给朋友时间,这个事不会不了了之。”而管宣则表示:“公司董事长是我朋友,今天中午带董事长侄子直接见乙方”。叶飞回复:“每个盘方不一样,下次按照你说的,不见现金不干,同吃同住,或者钱全部收完再做。”

值得注意的是,叶飞提供给记者的一份收款人为“管宣”的一张收条显示:“今收到宋某订金10万元整”,落款日期为2020年3月31日。管宣在4月27日晚上说到:“那下次见面,写个字条给我吧,2021年3月我写的收条作废。”微信对话记录显示,管宣催促叶飞处理收条的问题。管宣要求:“之前我说的那张条,把处理的视频发我吧,或啥时给我”,并且一再强调:“让她把条展开,先从姓名处烧,拍清楚”。

叶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过程中表示:“实际上我和管宣的合作一共只有两次,其中一次就是中源家居,另外一家公司不方便透露。另外我了解到的情况是,管宣准备从恒泰证券离职之后去一家公募基金上班。之前有一家公募基金的一个大佬挖他到公募基金上班,他还没去就爆出这个事情。”

同时叶飞称:“民生证券买入之后出现较大的亏损,而此时盘方出现赖账行为,我手里没有拿到钱,我的下家管宣找我要钱。在我爆料之后,管宣说这个钱可以慢慢地还,不急着还。至于民生证券的投资经理是谁在接盘,我也不知道,原因很简单,我们都是单线联系的。他们是管宣的下家,我如果直接跳过管宣而直接联系投资经理,就可以多拿千分之五好处费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叶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