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辣眼睛:笑嘻嘻比心心,叶飞再爆公募两大潜规则!又一杀猪盘顶风作案?连续2天准时杀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20:31:35

◎今天叶飞又继续爆爆爆了,这次不爆上市公司,而是“剑指”公募基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0613427_banner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自从叶飞开始连续爆料之后,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这颗八卦的心早已经按捺不住,每天连看盘的想法都没有了,只想随时刷他的微博。

果然,不管有意还是无意,今天叶飞又继续爆爆爆了,这次不爆上市公司,而是“剑指”公募基金:

图片来源:微博

今天中午12:19,叶飞直接将一则博文置顶,标题很惊悚:《重大黑幕:公募基金的两个潜规则!》。叶飞声称:“1:公募和券商资管一样的合作模式。只要几个点的费用。2:公募和盘方合作,公募交出自己的股票池,然后盘方选出认可的股票,盘方先买。比如买三亿。那么,其中拿出3000万的市值作为帮公募基金经理买的。那么,接下来,公募负责拉升,盘方每赚10%就提现给公募。”

相信看到这里,所有人都会觉得像他这样一搞,估计公募圈也要炸锅了……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当然也是属于吃瓜不嫌瓜大的群众之一,不过兴奋之后也发现叶飞这篇博文有3个有点古怪和诡异的地方:

一是标题是“公募基金的两个潜规则”,博文里面却平行地列出1、2、3点,那么到底究竟是几个潜规则呢?

图片来源:微博

二是这条博文配图里面,叶飞左右各坐了一位美女嫩模,和叶飞一起“比心心”……结合着严肃紧张的博文,实在是太违和太不搭调了。

图片来源:微博

三是在这条博文下方的评论中,叶飞在网友问他“怕不怕”的留言下方,文不对题地回复道:“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联想到他之前1小时采访16666元的开价,这究竟是几个意思?

不管怎么样,叶飞的这出大戏才刚刚开始不久,接下来应该还有更好看的。

今天大盘靠着大市值个股的强力拉升收红,昨日重挫的“叶飞概念股”也缓过气来,只有包括2只ST股在内的3只个股跌停,其余均是小跌,还有1只ST股涨停,“暴风中心”中源家居甚至还收涨3%。

不过,另一只从上周五就开始“表演”的奇葩股虽然不属于“叶飞概念股”,但是“杀起猪”来也一样疯狂,这便是电光科技(002730,SZ)。

电光科技近3日分时图

其实上周五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已经注意到它了,只不过叶飞爆料太红火,掩盖了它的“光辉”。

在没有任何消息的情况下,电光科技上周五午后,在4分钟内从微跌到直线跌停,然后又在跌停37分钟后被大单撬开,最后收跌不到3%。昨日和今日,电光科技则走出了几乎完全相同的动作:微幅低开后,10分钟内直线封死跌停,让它的1万名股东目瞪口呆。从上周五最高点算起,3天整整跌去了22%!

是消息面上有什么不利因素吗?没有!什么也没有!不过,事出无因必有妖,相信不少人都会猜到这又是一个“杀猪盘”。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股吧中发现,不出意外,又是相同的套路和相同的结果:某“精忠社”和杨忠国“老师”在各大平台荐股,然后……结果大家都知道了……

同样的,电光科技也具备被选中成为“杀猪盘”的几大典型特征:

1、盘子小易受操控。上周五总市值约60亿,今日仅48亿;

2、上涨幅度大。近5个月内最高涨幅达到130%;

电光科技近半年日K线图

3、前期有迷惑性的“假动作”。例如股价在上升途中,分别在2月4日和4月13日大跌逾9%、跌停,之后又拉起继续向上攀升,因此上周五跌停又拉起后麻痹了股民,给人“还会创新高”的错觉。

因此,在这峰口浪尖,小市值、大涨幅的个股确实要引起注意,着重回避了!

在大盘不断冲击反弹高点的过程中,消息面比较复杂,中小盘股承受的压力也较大,因此顶级游资暂时减少了“大动作”,采取守势。

(1)今日游资动向

作手新一

天音控股买入3522万;

宁波桑田路

荣盛发展买入2651万;

宏达股份买入956万;

湘财股份买入3653万;

赵老哥

仁和药业卖出1894万;

神奇制药卖出723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沪指在石化双雄大涨的带领下,在3500点上方缩量收出小阳,但未突破昨日盘中高点,创业板指出现回落。虽然跌停个股仅为个位数,但是整体来看市场人气仍然不旺,资金各自为战,缺乏明确的主攻方向。短线来看,沪指面临3月8日长阴线上沿的压力,如果权重股、抱团股无法持续放量上涨的话,短线仍可能面临明显震荡。

作手新一:今日大盘热点虽然散乱,但一直有着波段性消息刺激的电子烟概念股表现较为突出:1只股涨停,2只股涨幅超过6%。涨停的天音控股在5月16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表示,公司大力布局电子烟业务,已与电子烟头部品牌铂德和小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铂德和小野的唯一国内代理。5月17日天音控股跳空上涨逾4%,今日“空中加油”涨停,作手新一强势买入3522万,位居买2位置。不过,另一个知名游资席位华福泉州田安路卖出约1300万。

宁波桑田路:今日宁波桑田路相对较为活跃,出手打板3只个股。其中湘财股份已连续3日涨停,今日盘中一度开板放出巨量,宁波桑田路买入3653万,机构专用席位出货5712万。长期走弱的荣盛发展今日意外放巨量拉涨停,宁波桑田路买入2651万,一线游资华鑫上海分公司买入4264万,知名游资华泰无锡金融一街买入2806万,成泉系出货近1000万。

赵老哥:赵老哥今日则选择在相对高位出货2只医药股:仁和药业和神奇制药。仁和药业在3个月时间内涨幅接近翻倍,赵老哥今日联手一个机构专用席位,借尾盘涨停卖出1894万,但佛山系和上海超短分别大手笔买入5095万和2962万。神奇制药也在3个月时间内股价翻倍,但是冲高回落,今日尾盘出现拉升,赵老哥借此机会卖出723万,同时瑞鹤仙也卖出233万。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吉艾科技

吉艾科技近期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可燃冰概念股异动,板块涨幅高达3.89%,其中吉艾科技盘中一度涨停,收涨19.38%领涨。吉艾科技5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怀雪女士本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尚未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从游资动向来看,吉艾科技有多个游资席位参与,其中佛山系买入2448万居首,一个机构专用席位来回倒手。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