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中国银河维持交通运输行业推荐评级:京东物流、日日顺积极筹备上市,布局数字供应链赛道正当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8:39:28

每经AI快讯,中国银河05月17日发布研报称:维持交通运输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行业热点事件点评:1.京东物流:2021年5月13日,京东物流披露了一季度营收情况,2021年Q1,公司营收达224亿元,同比增+64.1%。同时,公司计划于2021年5月17日-5月21日启动招股,5月28日在港交所上市。我们认为:一是公司仓配模式保证服务时效,营收增速较快。二是作为国内时效件市场主要参与者,与顺丰、EMS经济模式有所不同,构成新型时效件市场格局。三是快递市场新竞争格局下,“综合物流+品质物流”是发展目标,看好顺丰控股、京东物流的中长期配置价值。2.日日顺股份:2021年5月12日,日日顺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日日顺股份”)在深交所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申请在创业板上市。我们认为:一是海尔旗下的综合物流提供商登陆资本市场,加快成长步伐。二是国内综合物流市场的竞争格局或面临潜在不确定性,市场竞争日益增强。三是数字供应链领域关注度加速提升,未来发展空间广阔。

本周行业动态数据跟踪:1.航空货运市场:2021年5月,受2020年同期高基数影响,上海至北美航空货运价格同比增速下降。2.航运市场:散运方面,5月国内“黑色产业链”高景气度延续,海外经济预期内加速修复,支撑散运需求继续维持高位,BDI指数报收2939点。油运方面,欧美经济加速恢复,OPEC+逐步增产持续实行,油运宁修齐市场底部回升逻辑不变,BDTI指数报收610点。集运方面,SCFI指数报收3343.34点,出口产业景气度持续,叠加苏伊士运河堵塞的后续影响,5月集运价格加速向上。3.快递市场:4月快递件量同比+30.8%,CR8为80.4。4.五一出行数据跟踪:2021年五一“补偿式出行”客流量反弹,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

交通运输行业在资本市场的表现:2021年初以来,上证综指、沪深300累计涨幅分别+0.50%、-1.93%,交通运输指数-1.77%;交通运输各个子板块来看,港口-0.01%、公交-3.70%、航空运输+10.91%、机场-30.90%、高速公路+6.21%、航运+16.65%、铁路运输+2.45%、物流-5.84%。

核心组合表现:2021年推荐核心组合为华贸物流(603128.SH)、中国国航(601111.SH)、中谷物流(603565.SH)。截至2021年5月14日,银河交通核心组合+26.74%,相对行业收益+28.51%。

风险提示:空运价格大幅下跌、跨境物流需求不及预期、快递价格战、新冠疫苗接种进度不及预期、交通政策法规变化等产生的风险。

每经头条(nbdtoutiao)——重启的尼泊尔商业登山:攀登许可证发放破纪录 新冠确诊人数仍在增加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