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散户惊呆了!主力机构上周狂买指数ETF今日大赚,大手笔买医疗、卖券商更是堪称精准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7 19:04:34

今日股指持续走强,沪指突破3500点,创业板指涨2.6%,两市成交额突破9000亿元,但两市个股却二八分化严重,大多数投资者感叹又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一天!

上周五券商大涨之际,主力资金借ETF大量离场,又大手笔买入医疗ETF,堪称完美。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两市个股再现二八分化,近3000只个股下跌,跌幅超9%逾60家,大多数投资者感叹又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一天!

而主力资金却在上周大手笔追涨指数ETF、高抛券商低吸医疗,堪称完美!

机构大买指数ETF今日大赚

今日股指持续走强,沪指突破3500点,创业板指涨2.6%,两市成交额突破9000亿元,但个股却二八分化严重,近3000只个股下跌,跌幅超9%逾60家,大多数投资者感叹又是赚了指数不赚钱的一天!

板块上,场内资金再度聚焦核心资产,锂电、医疗、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大市值白马大涨,题材整体表现低迷,仅半导体、5G等板块盘中活跃,周五大涨的券商股更是大幅分化,超10只个股跌逾3%。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机构资金大手笔追涨指数ETF。数据显示,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上周5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全部出现增加,上证50ETF、沪深300ETF、科创50ETF、创业板和中证500ETF分别增加了8.62亿份、7.95亿份、3.33亿份、2.38亿份和1.39亿份。

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5只指数ETF上周合计净流入约90亿元,其中沪深300ETF、上证50ETF分别净流入40亿元和30亿元。从今日的涨指数行情上看,机构上周操作算是精准!

上周全球主要股票市场多数下跌,而A股走出独立行情,表现一枝独秀。有机构分析认为,A股经历了近三个月的调整,韧性不断增强,市场信心正在逐步恢复,二季度后,A股市场可能迎来年内第二波主升浪行情。结构上看,中国优势竞争企业依然是长期投资方向,不会受通胀和流动性变化太大影响,短期通胀交易机会可关注周期和金融。

主力高抛券商、低吸医疗

上周五,“牛市发动机”券商股集体爆发,板块多达10只个股涨停,场外资金纷纷兴奋进场!然而今日股指上涨,券商板块却明显分化逆势走低,超10只个股跌逾3%,41只券商股翻绿,跌懵了上周五才追涨买入的投资者!

说好的左侧布局机会,怎么进场后就变了?更让人意外的是,上周五券商大涨之际,主力资金却在借ETF离场。

从证券行业ETF来看,截至5月13日,今年以来3只规模较大的ETF份额均大幅增加了超10亿份,以区间成交价计算,3只ETF合计净流入资金约96亿元。然而在上周五,规模较大的证券ETF和券商ETF份额大幅缩水,分别减少了26.9亿份和19.52亿份,合计净流出资金约49亿元。

证券ETF份额更是在年内出现了负增长,年初至今减少了9.33亿份。

主力资金一方面在高抛券商,另一方面则抄底了医疗ETF。

数据显示,医疗ETF今日上涨了2.7%,二级市场价格已经涨回了春节前的平台位,该ETF上周份额增加了17.34亿份,份额创出了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医疗ETF今年2月底的份额大涨,是因为基金管理人对该基金实施了份额拆分。

医疗ETF前十大权重股中,今日多数出现上涨,持仓占比超过10%的药明康德、迈瑞医疗均大涨超5%。

5月16日晚间,迈瑞医疗发布公告称,拟以5.45亿欧元收购体外诊断原料供应商Hytest Invest Oy 及其下属子公司100%的股权,后者是全球知名的免疫原材料供应商,主要产品包括单克隆抗体、抗原、多克隆抗体、血清和血浆制品。

该消息今日刺激迈瑞医疗股价走强,盘中一度大涨逾8%,股价触及489.75元,距离2月高点503.51元仅一步之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场有两只医疗ETF,跟踪标的均为中证医疗指数。

另外,今日涨幅较好的还有6只新能源车相关ETF,涨幅均超4%。

有市场分析人士建议,普通投资者若看好市场机会,不妨借助ETF基金进场,由于ETF是一揽子股票的组合,能大幅降低个股踩雷的风险,比个股更适合长期定投,建议关注规模大,流动性好的品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主力 高抛低吸 券商 医疗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