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甘肃区域股市周报:36家机构调研上峰水泥 兰州黄河涨28.35%排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8 10:37:40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5月16日,甘肃共有A股上市公司33家,板块总市值为2738.05亿元,全国排名第28位,较前一周增加75.93亿元。甘肃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方大炭素,市值341.01亿元。

5月第2周(2021年5月10日~2021年5月16日),甘肃股中,中核钛白市值增长最多;方大炭素市值缩水最多;涨幅最大的是兰州黄河,上涨幅度为28.35%;跌幅最大的是方大炭素。此外,上峰水泥被3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当周,甘肃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市值涨75.93亿元,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8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5月16日,甘肃板块总市值为2738.05亿元,较前一周2662.12亿元,增长2.85%(加权平均)。

从全国来看,5月第2周甘肃板块总市值全国排名第28位。相比第27名广西,少了194.95亿元。从区域来看,甘肃板块总市值西北排名第3。(省区市排名未统计中国香港、澳门、台湾)

记者发现,甘肃33家上市公司,以市值计算,行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电子、食品饮料。

据统计,与广西相比,甘肃上市公司总数比广西少4家;千亿市值公司数量与广西持平;科创板公司数量与广西持平;今年新上市公司数量与广西持平。

甘肃拥有上市公司最多的城市(地级行政区)是兰州(20家),其次是白银(4家)、武威(2家)、天水(2家)、陇南(2家)。

5月第2周,甘肃没有新增A股上市公司,从IPO情况来看,甘肃没有新增申报的公司,没有新增过会企业。

1家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北向资金、主力资金联手增持中核钛白

先看融资资金,5月第2周,甘肃板块融资净偿还总额为2.27亿元。融资净买入最多的甘肃股是华天科技,金额是4171.90万元。其次是上峰水泥(3335.47万元)和亚盛集团(1054.61万元)。

机构调研方面,5月第2周,有1家甘肃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36家机构到访上峰水泥。

再看北向资金,5月第2周,丽尚国潮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66%,中核钛白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16%,祁连山北向资金持股比例增加0.05%。

主力资金方面,5月第2周,金徽酒净买入额居首位,为6230.35万元,其次是中核钛白(1994.67万元)和兰州黄河(1505.60万元)。

上峰水泥被36家机构调研,且同时被北向资金,融资资金看好。兰石重装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金徽酒被主力资金,融资资金看好。

甘肃板块涨2.94%,兰州黄河涨28.35%排第一

截至5月16日,甘肃板块市值最大的是方大炭素,市值最小的是*ST荣华。上周市值增长最多的是中核钛白,增长22.18亿元;市值缩水最多的是方大炭素,缩水20.55亿元。

相比前一周,金徽酒名次前进1位,上周排名第4。

涨跌幅方面,截至2021年5月16日,甘肃板块市值与前一周相比,区间涨幅为2.94%(加权平均值),涨幅排名全国第12位。

从图中看到,有3家公司涨幅超过10%,涨幅最大的是兰州黄河,上涨幅度为28.35%。涨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钢铁。

从图中看到,跌幅最大的是方大炭素,下跌幅度为5.68%。跌幅居前公司行业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房地产、机械设备。

机构调研数据来源:Wind

(记者 任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