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安徽六安通报两起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情况;埃及提前开放与加沙接壤的拉法口岸,为巴勒斯坦提供人道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6 21:59:53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安徽六安通报两起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情况

六安卫健委官网5月16日发布《关于对裕安区医疗机构及执业医师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情况的通报》:世立医院对首例确诊发热病例有多次接诊行为,均未及时进行预检分诊、隔离处置、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造成疫情扩散的严重后果,目前,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询问,下一步待调查核实后,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此外,执业医师欧某某在其妻开设的“儿童玩具”门市内,私自接待首例确诊发热病人,其行为已经涉嫌犯罪。区卫健委已将此案线索移交公安机关。

2丨整点投资丨海通宏观:供给端因素驱动大宗商品价格飙升

海通宏观梁中华等认为,外部因素可能并不是3月以来这轮国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主因。3月初至今,欧美主导的原油价格只上涨了不到5个百分点,但同期国内主导的动力煤价格涨幅高达53%。这一波涨幅靠前的大宗商品,基本上都有一些供给端限制、或者限制的预期因素在里面,例如煤炭、铁矿石、钢材等。未来通胀的关键,还是看供给端政策如何走,如果能够出台有效缓解供给压力的政策,我国不具备持续通胀的基础。

3丨加沙卫生官员:以军战机轰炸一住宅楼致33死50伤

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言人阿什拉夫·齐德拉16日说,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轰炸加沙城中部一处住宅楼,造成33人死亡、5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12名妇女和8名儿童。齐德拉说,连日来以军对加沙地带的轰炸共造成巴方188人死亡,其中包括55名儿童和33名妇女,另有1230人受伤。目前民防人员仍在加沙城被炸建筑的废墟下进行搜救。(新华社)

4丨埃及提前开放与加沙接壤的拉法口岸 为巴勒斯坦提供人道支持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当地时间16日援引路透社的报道说,埃及已于16日提前一天开放与加沙接壤的拉法边境口岸,以允许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学生、病患和其他有人道主义需求的人员通过。拉法口岸因穆斯林开斋节假期而关闭,原定于17日重新开放。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埃及迄今已派出16辆救护车进入加沙,将在以色列轰炸中受伤的人员接送至埃及医院接受治疗。拉法口岸位于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处,是加沙通往外部的陆路通道之一。(央视新闻)

5丨浙江最大海上风电场群开始并网运行

每经AI快讯,今天上午,位于浙江舟山北部海域的岱山4号海上风电并网接入工程顺利投运,将绿色清洁能源输往鱼山岛。这也标志着浙江最大海上风电场群开始并网运行。该风电场共设风力发电机组54台,总装机规模为234兆瓦,每年上网电量可达6.18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7万吨,减少各类有害气体排放约47万吨。(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