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已造成超过330万人死亡,预计第二年会比第一年致命得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5 08:27:14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央视,当地时间1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印度疫情仍然令人担忧,世卫组织已送去数千台制氧机、用于移动医院的帐篷、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此外,尼泊尔、斯里兰卡、越南、柬埔寨、泰国和埃及也都出现了感染和住院的高峰。一些美洲国家的病例仍然很多,上周全球约40%的死亡病例来自美洲地区。

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已造成超过330万人死亡,预计新冠疫情的第二年会比第一年致命得多,接种疫苗并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是结束新冠肺炎大流行的唯一途径。

当地时间14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大多数新冠疫苗非常有效,尤其是能避免重症患者,几乎所有疫苗都能减少住院病例和死亡患者,但新冠疫苗并不是100%有效,接种疫苗后仍然可能感染。这并不意外,所以应同时采取其他保护措施。从各国的实际数据来看,接种新冠疫苗可以避免70%-80%的感染,现在越来越了解新冠疫苗对人群的影响,而不是仅考虑疫苗在临床试验中的表现。

截至当地时间5月14日,巴西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519525例,较前一日新增85536例;累计死亡432628例,较前一日新增2211例。同日,巴西全国城市联盟发布调查数据,在被调查的3051座城市中,有1270座城市的新冠疫苗储备或将于本周内耗尽,559座城市的插管辅助药物短缺,225座城市的医用氧气储备即将耗尽,987座城市在疫情期间没有采取有效限制措施。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4日16时21分统计的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288万例,达到32883624例。死亡病例超过58.5万例,达到585073例。

印度卫生部14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3144例,累计确诊达24046809例;新增死亡4000例,累计死亡262317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