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1-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辨明大V骗局

每经网首页 > 2021-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辨明大V骗局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国泰君安以高质量投教筑牢投资者权益保护防线

国泰君安 2021-05-15 08:17:29

◎围绕今年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国泰君安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以践行公司“三个三年三步走”战略路径构想为指引,通过运维公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动7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西藏拉萨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通过投教产品的IP化,投教活动的系列化,投教内容的多元化,投教队伍的专业化,总分基地的协同化,共同助力培育理性投资者,切实履行投资者教育保护责任,做好基础的客户基石工作。

为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自2019年起中国证监会将每年的5月15日设立为“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在全国组织动员各方上下联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活动,让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通过设立“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建立起了监管部门主导推动、相关部门联动、行业主动尽责、公众积极参与的投资者保护工作长效机制。

围绕今年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国泰君安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以践行公司“三个三年三步走”战略路径构想为指引,通过运维公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动7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以及西藏拉萨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通过投教产品的IP化,投教活动的系列化,投教内容的多元化,投教队伍的专业化,总分基地的协同化,共同助力培育理性投资者,切实履行投资者教育保护责任,做好基础的客户基石工作。

学党史、守初心,开展“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专属投教活动

回顾我们的金融史,从中国证监会的成立,再到这波澜壮阔的资本市场30年发展,可以说中国证券市场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资本市场之一,离不开1.8亿投资者的参与,所以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是各资本市场主体义不容辞的职责。

国泰君安董事长贺青在调研公司投教基地时指出,建设好投教基地是国泰君安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报国”理念的生动实践。一直以来国泰君安投教基地始终践行“金融报国、社会责任”文化理念,不忘初心,按照全面计划、系统部署、循序渐进、点面结合、持之以恒的原则,将投资者教育工作基础化、系统化、常态化,通过持续深入地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帮助投资者提升投资者权益保护能力。

按照本次证监会投保局关于开展“重走百年路,投教红色行”专项投教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投保局的指导下,国泰君安将在5月18日- 5月20日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在浙江嘉兴开展投教红色行的第一站专项投教活动,通过走进嘉兴营业部、走进社区、走进上市公司开展讲解金融史、防非打非宣传教育活动等系列投教活动;在5月21日-5月28日公司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上海开展投资者教育周活动,通过“六个一”活动,落实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此外在5月下旬,投教基地将发布“一张股票带你穿越百年”金融史的H5投教产品。

组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国泰君安以5﹒15全国投资者宣传保护日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的投资者教育活动。

线上渠道开展“投保知识有奖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让投资者通过有奖知识答题的形式,掌握了解投资者保护的相关知识,通过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为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资本市场新业务品种,比如近期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业务,国泰君安将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在5月16日、5月26日在江苏南京、江西南昌开展“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主题投教活动。

投资者在了解资本市场新业务的同时,也要时刻保持理性投资的意识,为推动广大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投资理念的增长,国泰君安将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自5月17日起在投资者教育基地现场开展全国动漫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将近年来市场涌现的优秀动漫作品以展览的方式介绍给投资者,帮助投资者明辨投资规则、识别投资风险,树立理性投资理念。

联动各方资源渠道平台,提高投资者保护宣传力度

国泰君安与第一财经开展合作,在5月15日当天通过第一财经的抖音直播间,围绕“投资者教育”主题进行知识内容科普。围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的统一指导下,在中国证券报进行主题报道。围绕“将投资者保护落到实处”,联合证券日报、上海证监局、投服中心于5月19日在投教基地举办投资者保护宣传周活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