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特斯拉叫停比特币买车,比特币跌超12%,击穿50000美元关口;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增幅将收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3 08:02:3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特斯拉叫停比特币买车,比特币跌超12%,击穿50000美元关口

每经AI快讯,比特币快速下挫,Bitstamp行情显示,比特币短线跌破50000美元关口,24小时跌超12%。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已经叫停用比特币购车。我们担心比特币挖矿和交易导致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的耗用飞速增长,煤炭是所有化石燃料排放中影响最恶劣的。

2丨整点投资丨CPI数据加重投资者对美国通胀的担忧情绪 纳指创3月31日以来新低

每经AI快讯,CPI数据加重投资者对美国通胀的担忧情绪,美东时间5月12日,美股三大指数大幅收跌,纳指跌2.67%,创3月31日以来新低;标普500指数跌2.15%,为2月份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创4月6日以来新低;道指跌1.99%,创4月13日以来新低。半导体板块ETF跌超4%,奇景光电跌超10%,应用材料跌超7%。FAANGMT中,特斯拉跌超4%,谷歌跌超3%,微软、苹果、亚马逊跌超2%。中概股中,理想汽车涨超4%。富途证券跌超14%,水滴跌近10%,该股上市4个交易日累跌超40%。

3丨3只产品开启“闪电战” 2只募集超10亿

每经AI快讯,备受市场关注的首批恒生科技ETF终于在最近两天正式发行。证券时报记者从销售渠道获悉,5月12日,华夏和易方达旗下恒生科技ETF募集超10亿元,设置了募集上限的产品均未达到上限。同时,博时恒生科技ETF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发行期仅5月12日一天,算上此前募集期就设定了5月12日1天的华夏和易方达旗下产品,开启“闪电战”的产品达到3只。(证券时报)

4丨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增幅将收缩

日前机构数据显示,受印度疫情影响,三星、OPPO、vivo、小米已下修2021年二季度印度市场订单约10%-20%。机构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将受冲击,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年度增幅将因此自原先的9.4%,收缩至8.5%。光弘科技、大族激光等手机产业链公司表示,目前来看,印度疫情对公司整体影响较小。(中国证券报)

5丨中国恒大:出售恒大汽车2.66%股权,配股约106亿港元

中国恒大早间在港交所公告称,集团较恒大汽车昨日收盘价折让20%,即每股40.92港元配售2.6亿股,出售恒大汽车2.66%股权,配股金额约106亿港元。 本次配售2.6亿股,实现了恒大汽车前20大股东持股比例降到90%以下,满足了恒大汽车下一步进入港股通的必要条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