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国家统计局解答网友关于第七次人口普查个别数据的疑问;黑龙江齐齐哈尔通报“狼出没”:共有4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20:01:59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家统计局说明为何“2020年我国0—14岁人口数据与相应年份公布的出生人口规模存在一定差异”

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办发布的对网民关注的几个问题的说明,普查结果显示,2020年我国0—14岁人口为25338万人,这个数据确实与相应年份公布的出生人口规模存在一定差异。这一差异首先是因为这两个数据的来源不同。根据我国现行的统计调查制度,普查每10年进行一次,两次普查之间的年份开展抽样调查,非普查年份出生人口主要是通过抽样调查数据推算的。由于抽样调查误差的存在,在利用抽样比推算人口总体时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反映在数据上就是部分年份公布的出生人口偏低。其次普查是全面调查,不需要进行推算,特别是这次人口普查采用了一系列新技术新方法,加强了全过程质量控制,普查现场登记也得到了广大普查对象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大幅降低了漏登率,普查漏登率仅为0.05%,这意味着很多原来漏登的人口通过这次普查都登记上来了,反映在数据上就会看到相应年龄的人口比之前公布的出生人口要多一些。此外,有的网民用的是14年数字,而0—14岁覆盖的是15年。(国家统计局)

2丨整点投资 | 美股三大期指盘前普跌

美股三大期指盘前普跌,道指期货跌0.28%,纳指期货跌0.6%,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33%。

欧股主要股指涨跌不一,英国富时指数涨0.65%,法国CAC指数跌0.03%,德国DAX指数涨0.32%。

5月12日,Wind数据统计显示,两市共有61只个股发生101宗大宗交易,总成交额约为22.08亿元。从溢价率来看,当日共有4只股票溢价成交,其中*ST华仪、沃尔核材、美的集团位居前3位,溢价率分别为10.79%、10.74%、1.38%。
从折价率来看,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赛特新材、温氏股份、强力新材,折价率分别为21.74%、21.1%、17.46%。

3丨乐视网10年财务造假 被多名投资者诉至法院

每经AI快讯,5月12日,乐视网因十年财务造假等违法事实,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部分投资者将乐视网、贾跃亭等人起诉到北京金融法院。5月12日,记者从北京金融法院获悉,该院于近日受理了11名投资者诉乐视网、贾跃亭等22名被告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据了解,该案系北京法院受理的首例证券纠纷普通代表人诉讼案件,涉及到的11名投资者在起诉状中确定了2名投资者作为拟任代表人,并委托了专业律师代理此案。(北京青年报)

4丨营业部最青睐个股曝光 6股净买入超5000万

每经AI快讯,5月12日龙虎榜中营业部资金净买入5.2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8只,净卖出的个股17只。净买入较多个股分别是长安汽车、达安基因、德业股份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8.88%、6.17%、7.78%。此外,营业部净卖出居前个股分别为奥园美谷、药易购、开能健康等,净卖出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5.52%、10.99%、4.78%。(数据宝)

5丨宜宾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12日信息显示,据四川省纪委监委消息:宜宾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丨黑龙江齐齐哈尔通报“狼出没”:共有4只,当地已组织24小时巡逻队

记者12日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获悉,经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对动物脚印和死亡牲畜的咬痕照片初步判定,日前该地区咬伤村民家畜的野生动物,符合狼的体征和捕食习性,经走访认定,该动物共有4只。
此前,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大民街道大民村两户村民向辖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家饲养的三只羊、狗被不明野生动物咬断脖颈致死。
大民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子龙说,目前村里已经做好了防范准备,并制作了铁笼子等工具。目前,当地已通知辖区居民减少夜间出行,抽调年轻力量组成巡逻队,24小时巡逻。(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