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疫情告急!泰国女排暴发聚集性感染,曼谷两监狱2000多名囚犯确诊...普吉岛可能延期向国际游客开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16:49:49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泰国司法部狱政厅12日通报,曼谷中央女子监狱1000多名在押囚犯感染新冠病毒。原因是一名女囚在服刑期间曾到监狱外活动,回来后确诊,造成监狱内大面积感染。

此外,曼谷特别监狱也有超过1000名囚犯感染新冠病毒。原因是一名协助监狱工作的囚犯在隔离区工作期间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将病毒传染给其他囚犯。目前监狱方面已经将感染的囚犯进行隔离治疗。

此外,当地时间12日,泰国排球协会透露,泰国女子排球国家队暴发聚集性感染,包括运动员和教练在内22人确诊新冠肺炎。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前,5月10日,4名泰国女排国家队队医确诊新冠肺炎,他们曾和泰国女排运动员有密切接触。

泰国排球协会表示,由于暴发聚集性感染,泰国女排国家队将无法参加5月25日至6月19日在意大利里米尼市举行的2021年世界排球联赛。

普吉岛可能延期向国际游客开放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日,泰国普吉府最高行政长官府尹纳容表示,普吉岛原计划在7月1日向已经注射疫苗的国际游客开放,且无需隔离。但该计划可能将受泰国第三轮新冠疫情蔓延影响而延期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纳容说:“我们已经设定了一个目标,从5月15日开始,将单日新增病例数降至个位数,以便普吉岛可以在7月1日向国际游客重新开放。但是如果普吉岛每天新增病例数在10例至15例之间,那么普吉岛7月1日向国际游客开放的计划可能无法实现。

普吉府卫生局局长库萨克·库基阿提库尔(Kusak Kukiatikul)表示,普吉岛目前的新冠疫情状况令人担忧,聚集性确诊病例不断出现,高危人群中每天确诊的病例数量在不断增加。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12日,泰国新冠疫情管理中心透露,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83例,累计确诊88907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再达新高,累计死亡487例。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布赴华乘客“双检测”采样措施

此外,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官网发布公告,5月12日起正式实施赴华乘客“双检测”采样措施。

近日,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工作中发现,个别检测实验室在核酸及血清IgM特异性抗体检测采样环节存在上门采样、委托第三方机构采样等现象,为确保检测质量,因此对赴华人员进行“双检测”采样。  

按照规定,申请人须于登机前48小时内(以采样时间为起始时间),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使馆认可的检测机构现场进行采样。通过检测机构上门采样或委托第三方机构采样方式出具的检测报告将不予接受。

目前,使馆已要求6家检测实验室在检测报告上明示采样地点,做“双检测”的赴华乘客须注意核实确认,未按要求标注的检测报告将不予接受。  

核酸检测须通过鼻咽拭子采样,核酸检测报告须明示RT-PCR等字样。血清IgM抗体检测则须通过静脉血方式采样,不接受指尖采血、试剂盒等快速检测方式,血清抗体检测报告须明示血清(Serum)、IgM、静脉血(Venous)等字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官网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