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天两度封板,这只“华为汽车”概念股又涨停!市值直破千亿,去年净利翻2倍后,一季度又增35%…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15:23:31

每经编辑 姚祥云    

5月12日,截至收盘,长安汽车再获涨停,报21.45元。

今日早盘,华为汽车再度概念大涨。长安汽车拉升封板,本周以来三个交易日内两度封板,累计涨幅达28.37%。市值突破千亿至1166.8亿元

5月12日,据Wind数据显示,汽车行业主力净流入超12亿元,长安汽车继续领跑,获主力净流入近11亿元,比亚迪、北汽蓝谷获买入2.14亿元和1.57亿元。

业绩大增

2020年,长安汽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24亿元,同比增长225.6%。

根据长安汽车一季报,2021年一季度,长安汽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4亿元,同比增长35.26%。

今年下半年或推出与华为合作的首款车

据证券时报,近日,长安汽车在互动平台回应称,公司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面向未来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即将推出,全新高端品牌名称即将公布。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近日在该公司第2000万辆车下线活动上表示,在2021-2025年期间,长安汽车计划整体投入1500亿元,聚焦软件、智能科技、低碳、新商业模式、高精尖人才等未来竞争领域。

据了解,作为1500亿元研发投入的一部分,长安汽车计划基于方舟架构和CHN架构,打造EPA0、EPA1和EPA2三个车型平台,未来五年将推出26款智能电动汽车。其中,与华为、宁德时代组建的合资公司将会推出5款车型,其中首款车最快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到2022年,长安汽车计划实现带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量产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公司公告、市场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安汽车 华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