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 | MSCI最新调整!5只科创板股票进入旗舰指数系列;世卫组织:44个国家或地区发现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09:00:39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

每经AI快讯,5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8例,上海3例,江苏1例,浙江1例,山东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丨整点投资 | MSCI最新调整!5只科创板股票进入旗舰指数系列

今日早间,国际指数编制公司MSCI公布其2021年5月的指数季度调整结果,调整结果将于5月27日收盘后生效。根据历史经验,MSCI此次调整或将再次引发北向资金的异动。此次调整中,MSCI全球标准指数新增109只个股,包括39只A股股票;同时移出96只个股,包括19只A股股票。康希诺-U、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5只科创板股票新纳入MSCI中国A股指数,这也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MSCI旗舰指数系列。(上海证券报)

3丨旺季将至 啤酒企业集体“登高”

进入5月中旬,啤酒将迎来销售旺季。日前记者对北京市高端啤酒市场进行调查。通过走访发现,目前啤酒市场高端化趋势已显现,且市场渠道也迎合高端化趋势配合销售。近期啤酒企业已陆续发布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报。华润啤酒、青岛啤酒等啤酒企业均在2020年发力高端市场,同时高端产品销量占比及营收均大幅增长。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秘书长元月认为,高端化不仅仅是价格的上涨。啤酒行业高端化发展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北京商报)

4丨联合国报告对全球经济作出展望,拉美地区今年经济或将增长

当地时间5月11日,联合国发布的《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年中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和拉美其他一些国家的经济发展仍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低谷。联合国经济学家指出,由于疫情原因,巴西在2020年至2021年期间的人均收入或将比疫情前的预期下跌近5%。但专家也预测,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复苏可能将促进拉美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央视新闻)

5丨世卫组织:44个国家或地区发现印度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12日称,已有44个国家或地区发现印度最早报告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