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民懵了!这只票到底有多受欢迎?多只新基金都买成了头号重仓股,券商更是高喊还能涨1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2 12:51:55

近期新上市ETF较多,所跟踪的指数重叠现象也越来越常见了!不少投资者发现,很多ETF虽然跟踪不同的指数,但头号重仓股竟然都是宁德时代!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指数早盘弱势震荡,个股涨跌对半,涨幅超9%个股逾70家。整体看,资金依旧是存量博弈,板块不断轮动,持续性较差。

首只跟踪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的ETF——易方达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今日上市,截至午间收盘,下跌0.1%。

近期新上市ETF较多,所跟踪的指数重叠现象也越来越常见了!不少投资者发现,很多ETF虽然跟踪不同的指数,但头号重仓股竟然都是宁德时代!

今日上市ETF

又来一只重仓宁德时代的ETF

易方达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

(交易代码:516590;场内简称:电动汽车;扩位简称:智能电动汽车ETF)

智能电动汽车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4.63亿份,截至2021年4月30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2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0.7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值得注意的是,从4月30日到5月12日上市,中间仅有4个交易日。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4月30日,前十大重仓股中,宁德时代占净值比最高,1.97%,其次是比亚迪和亿纬锂能,占净值比分别为1.16%和0.68%;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无一上涨,比亚迪累计跌幅最大,下跌了45.1%,其次是汇川技术和亿纬锂能,分别下跌了28.96%和22.09%。

智能电动汽车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指数代码为:H11052),该指数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5月11日,最新收盘报3683.79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7.66%。

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主营业务涉及智能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感知系统、决策系统、执行系统、通讯系统、整车生产以及汽车后市场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链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电动汽车ETF是首只跟踪中证智能电动汽车指数的ETF,目前和该指数成分股重合较多的是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前三大权重股是亿纬锂能、宁德时代、格林美。

有4只ETF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规模最大的是新能源车ETF。

跟踪中证新能源汽车指数的4只ETF

券商高喊还能涨100元

近期新上市ETF较多,但不少投资者发现,很多ETF虽然跟踪不同的指数,但头号重仓股竟然都是宁德时代!

除了今天上市跟踪智能电车的ETF外,还有近期上市的跟踪细分机械设备、低碳经济、环保和新能源的ETF,都不约而同的重仓配置了宁德时代。可见,目前细分指数的重叠现象也越来越常见了!

当然,宁德时代股价表现还算不错,在春节后白马股的集体调整中,宁德时代股价相对较好,对比其它白马股来看股价十分抗跌。

除了基金重仓配置外,券商近期也纷纷给出“买入”评级看好宁德时代,更有券商目标价已喊出460元,相比现在360元左右的股价,还有接近100元的上涨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宁德时代2021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91.67亿元,同比增长112.24%;归母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长163.3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TF 宁德时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