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振风塔塔刹掉落,安庆迎江寺暂停开放!官方深夜通报:事发日最大风力12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11 09:17:1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安庆发布官方微博,5月10日深夜,安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发布通报称,2021年5月10日下午,安庆市区发生强对流天气,最大风力达12级。18时30分左右,迎江寺振风塔塔刹掉落,未造成人员伤亡。

公开资料显示,振风塔坐落于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寺内,原名万佛塔,又名迎江寺塔,濒临长江。该塔从明穆宗隆庆二年(1568年)开始兴建,于明隆庆四年(1570年)建成,是长江沿岸古塔之一。

2006年05月25日,振风塔作为明代古建筑,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另据安徽网,5月10日18时30分左右,安庆市迎江寺振风塔塔刹掉落。记者11日上午7时40分在现场看到,迎江寺所有的进出囗均被铁栅栏封闭,且有安保人员值守。因寺庙维修,暂停开放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安庆发布、安徽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