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际品牌看消博|帝亚吉欧全球免税渠道总经理:中国拥有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高价位酒水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9 15:55:07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7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海口举办,全球洋酒巨头帝亚吉欧(纽交所上市代码:DEO)携旗下多个酒水品牌参展。

2020年财年,帝亚吉欧全球销售规模为117.52亿英镑,销售网络覆盖180多个国家,是世界最大的酒业集团之一,旗下为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品牌包括尊尼获加、翰格蓝爵、苏格登等。此外,帝亚吉欧还通过入股中国白酒企业水井坊(600779,SH),进入中国白酒市场。

帝亚吉欧旗下核心品牌Johnnie Walker (尊尼获加)在消博会的展馆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记者了解到,帝亚吉欧对中国市场有着广泛布局,包括大中华区的30个主要机场。值得一提是,去年7月实施的海南离岛免税新政,将酒水增加至离岛免税商品品种当中,限额为1500毫升,这让海南离岛免税渠道成为了国际大型酒业集团布局的重点。

帝亚吉欧全球免税渠道总经理爱德华多·巴尔普(Eduardo Barp)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以来,全球免税渠道呈现一个明显的变化,中国旅游消费的重心从国际市场和境外旅游零售地点转移到了海南等地。这些积极的消费意愿,加之将免税品类扩展到国际酒业的政策决定,为市场创造了丰厚的机遇。”

对于中国酒水市场的发展潜力,爱德华多认为,在陈年单一麦芽威士忌和干邑等高端酒水产品的推动下,预测酒水产品的高端化趋势将会继续。“纵观世界市场,中国拥有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高价位产品市场,根据国际葡萄酒及烈酒研究所(IWSR)2019年的数据,美国的高价位产品零售额为180亿美元,而中国则高达810亿美元,规模几乎是美国的4倍。”他说道。

爱德华多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消费者更看重品质,喝得更好而非更多,这种需求高端化趋势将长期持续。帝亚吉欧全球的产品线涵盖从白酒到苏格兰威士忌到高端啤酒,再到低度和无酒精等多种品类,我们相信多元的产品组合能够满足各种场合和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帝亚吉欧在中国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今年1月发布的年中财报显示,帝亚吉欧大中华区市场净销售额增速为1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