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快讯

每经网首页 > 市场快讯 > 正文

补充"弹药"1160亿!高瓴即将敲定新一轮募资,这次瞄准哪些目标?

2021-05-08 11:56:29

去年火力全开、大举扫货的亚洲最大私募基金高瓴资本,终于开始补充“弹药”了!

据彭博消息,高瓴资本即将完成其最新一轮融资,三只新基金募集约18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60亿元),远超于去年130亿美元的预期募资目标。据了解,大约100亿美元将用于收购,其余的则分配在成长股权和风险投资之间。

2020年,高瓴在资本市场频频出手,投资的蓝月亮、京东健康、公牛集团、小鹏汽车、完美日记等纷纷上市,为高瓴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在新能源领域,斥资百亿入局宁德时代、隆基股份。

在医药医疗方面,参与凯莱英、凯利泰、国瓷材料的定增,持续重仓医药股,包括百济神州、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爱尔药科等。

在高瓴的消费投资版图中包含了良品铺子、公牛等重要企业。

从高瓴的过往投资来看,显然重仓中国、重仓生物医药、重仓硬科技仍然是其三大主线。(券商中国)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