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5天116名医生去世,印度疫情为何失控?一位ICU医生这样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8 00:12:2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5月7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188例,在创下单日新增纪录的同时,印度也出现更多医务人员感染的案例,而在近25天内,印度已有116名医生去世。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25天内116名医生因新冠去世,有人不堪重负选择自杀

近日来,随着印度新冠疫情陷入失控状态,本就脆弱的医疗系统更是濒临崩溃,很多医护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筋疲力尽。而随着感染病例的不断增加,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也随之升高。

据CGTN消息,近日,印度医学会(IMA)主席贾亚拉在接受CGTN的采访时表示,印度共有860多名医生因新冠疫情去世,但第二波疫情之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有116名医生去世。

他说, "眼下,病人和医务人员都处在最艰难的情况下,我们也处于持续不断的恐惧之下,担心下一个病人能否获得氧气。" 印度医护人员的精神正在崩溃。他还指出,印度政府因此前过于自信,过早地放松疫情防控。此外,他赞扬中国能够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并建议印度政府学习中国经验。

另据环球时报消息,路透社近日跟访了新德里一名年轻医生洛汗·阿加瓦尔,跟随这位医生经历了27小时“马拉松式”的轮班。在急诊室里,每天都会有一大群患者家属要求住院,由于病床有限,医生必须决定谁能住院、谁不能。如果患者发烧但是不需要氧气治疗,他就不会让这类患者住院;如果今天必须在一名老年男子和一名年轻男子之间做选择,他说自己只能选择先救年轻人。

在值班当天,阿加瓦尔整晚都在忙着应对紧急情况,偶尔还要到加护病房帮忙,那一晚,共有3名他负责的病患死亡。直到凌晨5时,阿加瓦尔才在急诊室的休息室里睡了一会儿。在他醒来后,悲伤地发现又有一名患者没有等到床位就已死亡。在27小时的轮班结束时,他坦言自己浑身无力,只想睡觉。

单日新增41万再创纪录,印度疫情为何失控?

5月7日,印度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4188例,超过前一日(6日)新增412262例的记录,再次创下印度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也创下全球单日单个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新高。目前印度累计确诊病例已达近2150万人。

随着病例急剧增加,印度多地包括喀拉拉邦、喜马偕尔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比哈尔邦和首都新德里在内,已有10多个邦和地区宣布实施宵禁或封锁,对此,不少民众表示支持。

印度疫情为何急转直下不受控制?据健康时报报道,一位ICU医生Neeraj Ravishankar根据自己的经历推断,这与3月初开始进行的换届选举密切相关。人员大规模聚集,给病毒扩散创造了极佳的机会。

“2月份时,喀拉拉邦的每天新增病例大约为6000人至8000人,然而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新增病例数已突破3.5万例,直逼4万。”Neeraj Ravishankar看了一下自己所在的喀拉拉邦的数据,这个数据在印度全国来看,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了。

“我们这边的选举工作从3月6日开始进行,3月10日以后,我们就陆续接诊了很多患者,他们反映出现了咳嗽、发烧等症状,也就是从那时起,我隐约感觉到,疫情可能要变严重了。”Neeraj Ravishankar说到,在那之前,印度疫情总体平稳,他甚至在考虑择期休假去旅游。然而病例的急剧增长大大超出了医护人员们的预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CGTN、环球时报、健康时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