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续刷历史新高;世贸组织总干事:将推动成员国就疫苗分配不均问题进行磋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22:02:1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成都发布商品房摇号新规

据央视新闻,5月7日,成都市住建局会同成都市司法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成都市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对于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商品住房项目,《通知》明确按以下要求进行购房资格复核、公证摇号排序和选房:第一,复核通过的人数应达到房源数的3倍,复核后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总数不足房源数3倍的,由已报名登记的普通购房家庭递补;第二,递补的普通购房家庭,参照无房居民家庭排序规则进行排序后,依序递补;第三,全部无房居民家庭及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选购结束后,剩余房源由普通购房家庭依公证摇号排序结果选购。

2丨整点投资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续刷历史新高

5月7日,美股早盘走强,道指现涨0.26%,标普500指数现涨0.46%,均再创历史新高,纳指涨近1%。
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6.6万,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100万人。盘面上,大型科技股普遍走强,英伟达涨近2%、苹果、谷歌、Facebook、微软涨约1%。

3丨世贸组织总干事:将推动成员国就疫苗分配不均问题进行磋商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5月7日,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恩戈齐·奥孔乔-伊维拉在线上参加欧洲大学学院主办的年度欧盟现状研讨会时表示,将推动世贸组织成员国进行磋商,就发展中国家主要面临的疫苗分配不均问题形成务实的解决方案。奥孔乔-伊维拉称,美国政府最近关于疫苗专利问题的表态将对磋商起到推动作用。(央视新闻)

4丨云南检察机关依法对杨永寿决定逮捕

据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临沧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临沧市公安局临翔区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杨永寿(副处级)涉嫌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一案,由临沧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临沧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对杨永寿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