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 | 美日欲在半导体等领域建脱离中国的供应链,外交部回应;国际食品价格11连涨;“黄牛”帮老赖买高铁票被判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6:58:04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美日欲在半导体等领域建脱离中国的供应链,外交部:搞“排华小团体”最终损人害己

美日近日以经济安全为由,强调要加强合作,意欲在半导体等领域建立脱离中国的供应链。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长期以来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将科技和经贸稳定政治化,搞“排华小团体”,违背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只会人为割裂世界,破坏国际贸易规则,威胁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安全,最终损人害己。(央视新闻)

2丨恒生指数收盘下跌0.09%,南向资金净流出3.4亿元

5月7日,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6.81点,跌幅为0.09%,报收28610.65点;国企指数收盘下跌57.37点,跌幅为0.53%,报收10699.0点;红筹指数收盘上涨18.29点,涨幅为0.45%,报收4119.57点。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3.4亿元。

3丨国际食品价格11连涨,食糖价格大涨近6成

联合国粮农组织6日发布报告指出,4月国际食品类商品价格连续第11个月上涨。其中,食糖价格指数4月环比上涨3.9%,同比去年同期大涨近60%;谷物价格指数上涨1.2%,较去年同期水平高出26%;植物油、肉类和乳制品价格指数均有不同程度上涨。此外,粮农组织当天发布的《谷物供求简报》将2021年季末世界谷物库存量的预报数下调至8.05亿吨,预计全球谷物库存与消费量之比为28.3%,创下七年来的最低水平,谷物库存量保持低位。(央视财经)

4丨“黄牛”帮老赖买高铁票被判刑!

5月7日,上海宝山法院对倒卖车票的“黄牛”董某进行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董某犯倒卖车票罪,被判处拘役4个月。经查,2020年,董某伙同飞飞票务公司经营人师某、孟某等人(均另案处理),为被法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的人员购买G字头动车组列车座位及列车软卧舱位,并从中倒卖牟利。(新京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半导体 中国 供应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