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研中心资环所副所长常纪文:海南建设自贸港应敢于进行试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7 17:57:46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副所长常纪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南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实现绿色低碳转型,首先要坚持“三线一单”,即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坚持“三线一单”,就是要把好关。要立足于自贸港自由贸易的角色定位,做好自己的文章,不要引进污染型企业以及高能耗、高排放企业。其次,要敢于进行一些试点。此外,建议大力发展康养产业、高端制造业、消费相关产业。在能源方面,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潮汐能以及生物质能,减少对火电的依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