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楼市调控新信号出现!大行也要调整房贷利率了

2021-05-06 18:08:34

记者获悉,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今日下发通知,为贯彻落实“房住不炒”,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合理购房需求,深圳建行将于今日起调整房贷利率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LPR+45BP(相当于5.10%),二套房贷执行LPR+95BP(相当于5.60%),相比之前分别上调15BP和35BP;另外为了体现对中低收入人群购买保障性安居型商品房的支持,此次安居型商品房贷款利率维持不变,即执行LPR+30BP(相当于4.95%)。

深圳建行调整首套房和二套房按揭利率后,市场预期其他国有大行或将陆续跟进。一般而言,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与招行等在同一地区房贷利率大致相同。

业内人士指出,二套房利率调整幅度高于首套房贷利率,与监管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目前的房贷政策监管方向是优先支持首套刚需自住购房需求。 (21世纪经济报道)

责编 周宇翔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