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国家卫健委:截至5月3日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亿剂次;墨西哥轨交桥梁坍塌已致20死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15:56:5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家卫健委:截至5月3日 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亿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截至2021年5月3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990.5万剂次。

2丨整点投资丨欧股高开小幅震荡,德国DAX指数短线跳水跌0.5%

欧洲股市周二全线高开,截至发稿时,德国DAX指数短线跳水跌0.5%,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3%,法国CAC40指数涨0.14%,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24%。

欧洲碳排放许可交易价格首次升破50欧元/吨。英镑/美元短线走低,刷新日低至1.3861。纽元兑美元NZD/USD短线下行十余点,现报0.7161,日内跌0.5%。

3丨市场监管总局:进一步加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监督检查

每经AI快讯,5月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通知,5月2日,河北省承德市某游乐场一台名为“高空飞翔”的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发生故障,导致多人高空滞留。市场监管总局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监督检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本地情况,举一反三,针对中小游乐场所使用的飞行塔类、自控飞机类等大型游乐设施,重点检查是否编制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是否定期开展人员培训等情况,切实保障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4丨墨西哥轨交桥梁坍塌已致20死,车厢悬空状况不稳已停止救援

当地时间3日晚间,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发生轨道交通桥梁坍塌事件。外媒报道称,目前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0人。墨西哥城市长称,由于火车车厢状况不稳定,救援工作已被迫暂停。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桥梁坍塌已造成20人丧生,其中包括儿童,另有49人受伤住院。(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