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警惕!山东新增2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10:41:57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据山东卫健委官网5月4日消息,5月3日0时至24时,山东无新增本地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8例,死亡7例,治愈出院771例。

山东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青岛市报告菲律宾输入确诊病例2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0例,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例,累计治愈出院97例。正在住院治疗的确诊病例3例。

行程轨迹详情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陆某某,女,33岁,中国籍,广东省人,在菲律宾工作。由菲律宾马尼拉乘坐CA180航班于4月20日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与同机抵青人员由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4月21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结果阴性,集中隔离观察期间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3日李沧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因其入境后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故无密切接触者。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郑某某,女,24岁,中国籍,广西人,在菲律宾工作。由菲律宾马尼拉乘坐CA180航班于4月27日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入境检疫采样后,与同机抵青人员由专车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4月28日海关入境核酸检测结果阴性,集中隔离观察期间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5月3日崂山区疾控中心核酸检测结果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因其入境后即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故无密切接触者。

此外,针对近期网友们呼吁将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人群的健康码升级为金色健康码,引导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的提议,山东健康码已经准备好了金色“皮肤”,打完疫苗即可免费拥有。微信端健康码3日已经升级;支付宝端健康码和“爱山东”政务服务app端健康码预计5日完成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