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40亿资产盖茨宣布离婚!超级富豪离婚代价有多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8:08:24

每经编辑 胡玲

当地时间3日,比尔·盖茨与梅琳达通过联合声明,宣布结束双方27年的婚姻,声明中称,两人认为继续保持婚姻关系已经无法让彼此继续提升。


据福布斯微信公众号4月6日消息,《福布斯》正式公布第35期全球亿万富豪榜,2755名亿万富豪登上榜单。前五位亿万富豪分别为:即将成为亚马逊前首席执行官的杰夫·贝索斯连续第四年蝉联今年的富豪榜榜首。埃隆·马斯克从去年的第31位飙升至第2位。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伯纳德•阿尔诺仍排在第3位,比尔•盖茨排名第4,财富总额达1240亿美元。


超级富豪离婚的代价有多大?2019年美国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与麦肯齐达成离婚协议,由于贝索斯和麦肯齐在结婚时并没有签过婚前协议,他们夫妇在离婚前则共同持有约16%的亚马逊股份,根据他们所在的华盛顿州法律,麦肯齐本可分到一半身价,但她选择了慷慨放手,最终只分走了亚马逊4%的股票,当时这部分股票的价值达383亿美元。

当时,这笔天价“分手费”被外界称之为世界最贵离婚协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福布斯微信公众号、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