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日增确诊超72万例,世卫称过去两周新增病例数飙升,当50%人口接种疫苗后,确诊数会显著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7:37:34

每经编辑 胡玲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5月3日16时20分(北京时间5月3日22时20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52534452例,累计死亡病例3198528例。

3日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21896例,新增死亡病例11711例。


当地时间3日,世界卫生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过去两周全球新增病例数量比疫情暴发以来前六个月的病例总数还要多

上周全球超过一半以上的新增病例来自印度和巴西,其他许多国家的形势也非常脆弱。世卫组织正为印度提供关键设备,包括制氧机、实验室用品和流动医院,并为找不到病床的家庭提供护理建议。

谭德塞强调,若不采取公共卫生预防措施,印度和巴西现在经历的疫情也会在别的地方出现,疫苗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但不是应对疫情的唯一方式。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新冠疫苗是非常重要的工具,在一些国家,当50%的人口接种疫苗后,确诊病例数量就会显著下降。由于优先为高风险人群接种疫苗,死亡人数会更早地出现下降。

斯瓦米纳坦同时强调,应避免疫苗接种中心变成病毒传播地点,民众要保持一定距离并在室外等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