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特斯拉跌幅扩大至3.5%;韩国青年排队抢购奢侈品,奢侈品投资收益率超韩国综合股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0:07:1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韩国青年排队抢购奢侈品,奢侈品投资收益率超韩国综合股指

在韩国首尔市江南区的一家百货商店前,距离营业还有两个小时,现场已经有100多人在排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海外旅行受限等现状使得一些韩国民众从“报复性消费”中寻求慰藉,韩国的部分年轻人也加入了奢侈品消费的大军。过去一年间,在韩国新世界、现代等百货店的奢侈品销售额中,20-30岁年轻人的消费占比达5成左右。部分年轻人还把奢侈品当做一种投资方式。目前,韩国奢侈品投资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以某款奢侈品经典手提包为例,12年间售价上涨了220%,而同一时期韩国综合股指上涨幅度才仅有73%。(央视)

2丨整点投资 | 特斯拉跌幅扩大至3.5%

截至发稿,美股道指涨1个百分点,纳指跌0.29%,标普500指数涨0.45%。特斯拉跌幅扩大至3.5%,伯克希尔哈撒韦A涨超2%。
5月3日,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0.65%报4000.65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0.75%报
15248.70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61%报6307.90点。

3丨坦桑尼亚航空将开通直飞中国航班

当地时间5月3日,坦桑尼亚航空在位于达累斯萨拉姆的总部宣布,5月8日将首次开通从坦桑尼亚直飞中国的航线。目前,该航班计划每两周一班,往返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和中国广州,单程飞行时间为11小时。 根据中国国内和坦桑尼亚航空公司要求,所有乘坐该航班的赴华人员都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和IgM血清抗体检测。此外,还须进行1次72小时内核酸检测和1次登机前机场快速检测,并将所有检测的阴性报告、机票行程单、已隔离满14天的证明材料等通过网络提交,申领健康码。(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法国即日起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每经AI快讯,法国医疗保险机构5月3日新闻公报称,民众在接种疫苗后将收到一份纸质证明,可以通过扫码将其保存在手机应用中。从5月中旬开始,民众可直接下载疫苗接种证明,也可选择领取或邮寄的方式获取疫苗接种证明。5月3日之前已经接种疫苗的民众将收到邮寄的纸质证明。根据法国政府日前公布的分阶段解封措施,自6月9日起,民众必须持有疫苗接种证明或两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参加5000人以上的文化、体育等大型活动。此外,持有上述证明的外国游客也可入境法国。公报显示,上述疫苗接种证明未来或将与欧盟相关规定接轨,以确保欧盟各成员国间的相互认可,方便民众出行。(央视)

5丨5月3日重要新闻回顾


国家卫健委:已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5亿剂次;

特斯拉回应广州地下停车场事故:事故发生前未发现车辆制动系统的故障;

广西一湿地公园4年违规建设8个项目;

印度日增确诊超36万例,累计确诊超1992万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韩国青年排队抢购奢侈品,奢侈品投资收益率超韩国综合股指 在韩国首尔市江南区的一家百货商店前,距离营业还有两个小时,现场已经有100多人在排队。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海外旅行受限等现状使得一些韩国民众从“报复性消费”中寻求慰藉,韩国的部分年轻人也加入了奢侈品消费的大军。过去一年间,在韩国新世界、现代等百货店的奢侈品销售额中,20-30岁年轻人的消费占比达5成左右。部分年轻人还把奢侈品当做一种投资方式。目前,韩国奢侈品投资的收益率已经超过了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以某款奢侈品经典手提包为例,12年间售价上涨了220%,而同一时期韩国综合股指上涨幅度才仅有73%。(央视) 2丨整点投资|特斯拉跌幅扩大至3.5% 截至发稿,美股道指涨1个百分点,纳指跌0.29%,标普500指数涨0.45%。特斯拉跌幅扩大至3.5%,伯克希尔哈撒韦A涨超2%。 5月3日,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0.65%报4000.65点;德国DAX30指数收涨0.75%报 15248.70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0.61%报6307.90点。 3丨坦桑尼亚航空将开通直飞中国航班 当地时间5月3日,坦桑尼亚航空在位于达累斯萨拉姆的总部宣布,5月8日将首次开通从坦桑尼亚直飞中国的航线。目前,该航班计划每两周一班,往返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和中国广州,单程飞行时间为11小时。根据中国国内和坦桑尼亚航空公司要求,所有乘坐该航班的赴华人员都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和IgM血清抗体检测。此外,还须进行1次72小时内核酸检测和1次登机前机场快速检测,并将所有检测的阴性报告、机票行程单、已隔离满14天的证明材料等通过网络提交,申领健康码。(央视新闻客户端) 4丨法国即日起发放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每经AI快讯,法国医疗保险机构5月3日新闻公报称,民众在接种疫苗后将收到一份纸质证明,可以通过扫码将其保存在手机应用中。从5月中旬开始,民众可直接下载疫苗接种证明,也可选择领取或邮寄的方式获取疫苗接种证明。5月3日之前已经接种疫苗的民众将收到邮寄的纸质证明。根据法国政府日前公布的分阶段解封措施,自6月9日起,民众必须持有疫苗接种证明或两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参加5000人以上的文化、体育等大型活动。此外,持有上述证明的外国游客也可入境法国。公报显示,上述疫苗接种证明未来或将与欧盟相关规定接轨,以确保欧盟各成员国间的相互认可,方便民众出行。(央视) 5丨5月3日重要新闻回顾 国家卫健委:已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5亿剂次; 特斯拉回应广州地下停车场事故:事故发生前未发现车辆制动系统的故障; 广西一湿地公园4年违规建设8个项目; 印度日增确诊超36万例,累计确诊超1992万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