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疯狂!拜登就任以来,美国前100名超级富豪净资产飙升1.3万亿,亚马逊、Facebook等成大赢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3 20:11:3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据彭博社的数据,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美国排名前100的超级富豪净资产总额飙升了19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而从拜登当选到就职典礼期间,他们的财富增加了2670亿美元。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据悉,这些财富的急剧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政府的经济刺激措施,各大公司的股价应声上涨。

自拜登就职以来,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上涨了约10%亚马逊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都是股市大涨的最大赢家。

美国政策研究所和美国税收公平协会的最新报告显示,在过去13个月里,美国亿万富翁的净资产总额增长了55%,达到4.56万亿美元。另外,美国亿万富翁的数量已从1990年的66人增加到719人。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财富的上涨主要基于美国巨大的经济刺激措施,这引起股市反弹。除此前特朗普同意的数万亿美元措施外,拜登政府还批准另外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报道说,这些措施再次提振股市,自拜登就职以来,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都跳涨10%左右。

拜登4月28日宣布,将推动总额高达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向美国儿童、学生和家庭提供资金,并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税收抵免。同时,他还宣布新税改方案,拟将美国富裕阶层工资税和资本利得税实际最高税率均提升至43.4%。4月29日,拜登执政满一百天。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