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易事特董事长何佳:树立持续创新意识,每一天都是新起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04 08:47:50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汤辉    

2021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采访了易事特(300376,SZ)董事长何佳,他回答了记者关于提升自我、企业创新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也有句话想对创业者们说。

易事特董事长何佳 图片来源:受访者 供图

NBD:你认为应该如何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

何佳:创业激情和创新活力是创业过程中长盛不衰的原动力。对于创业者而言,拥有激情活力不难,难的是一直保持下去。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就需要明确目标,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又该如何去做。其次,对总体目标进行分解,确保整体方向准确,减轻创业压力,增强前进信心。同时,也是尤其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将这一事业当作信仰,发自内心地热爱并为之拼搏奋斗,肩负责任,充满希望,在创业之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顺,并最终实现宏大蓝图。

NBD:在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竞争形势下,你是如何保持、充实自身在管理、技术方面的知识储备,以引领企业发展的?

何佳:在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和瞬息万变的市场情况下,我们必须不断更新知识观念,适应不断变化甚至是全新的社会行业发展趋势。要实现这一点,最好的方法便是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做到“活到老学到老”。作为管理者,我们更需要点燃激情,主动学习,经常为自己“充电”,以最新的知识、技能和观念武装自己,不断提升管理技术水平,保持极强的应变能力,满足企业、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的更多需求。

NBD:创新力是企业核心竞争力。你是如何让企业长期具有创新力的?

何佳: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推进,国家之间的竞争正成为以科技和经济为主的综合国力的竞争。对企业而言,如何保持并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成为管理者面临的重大课题。企业要长期具有创新力,首先就要制定长远的发展目标,并坚定必然成功的信心,无所顾忌,勇往直前。其次,树立全员持续创新意识,不满足于既有的成就。易事特集团深耕行业30余年,但我们一直强调每一年、每一月,甚至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鼓励所有易事特人不断创新、不断提升。另外,还要善于创新、勇于变革。科学技术在进步、市场需求在变化,我们必须拥抱时代变化,通过创新和变革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致力打造百年企业、全球知名一流企业。

NBD:你认为什么样的创业者是最受投资者青睐的?

何佳:在投资实践中,首先引起投资人兴趣的往往是好的项目,但最终影响投资决定的则更多是创业者本身。在我看来,具有以下三点的创业者更容易受到投资人垂青。第一是具有洞察力,善于在众多的信息与行业现象中,通过自己的独特视角发现趋势与先机,进行整合梳理并最终演变成符合商业逻辑的项目;第二是拥有很强的商业意识,以灵活的商业头脑和灵敏的市场嗅觉,抢抓机遇、不断创新,打造健康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第三是极强的实操能力,创业者在初期必须要挽起袖子,亲自参与到创业实施环节,摸索并确立正确的发展方向,搭班子、带队伍,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NBD: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你最想对创业者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何佳: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经济社会取得了飞速发展,国人思想发生巨变,创业者如潮。但创业并非儿戏,而是一个持续且充满挑战的过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八个字尤其适合创业者。在创业的路上,成功与挫败往往相生相伴。作为创业者,一定要树立目标、坚定信心,不因一时成功冲昏头脑,也不因一时失败消沉颓废。每条通往成功的创业之路都有所不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实现最初的梦想!

了解更多青年企业家关于创新创业的心得,请点击查看相关专题:创业者 正青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年企业家 易事特 何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