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0万股民这个节不好过:5只*ST股突然吃下“大号”跌停!200只ST股血拼成绩,最强者竟击败98%A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8:36:49

◎Wind数据统计显示,去年最赚钱的ST/*ST股——*ST飞马在两市4200多只个股中,去年归母净利润金额可以排到第71位,仅次于上港集团,超过了两市98%的个股!没有想到吧?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198039_banner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很遗憾,五一节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似乎并没有给股民们带来假期中可以放松出游的好心情。

两市1400多只个股上涨,但有2700只个股下跌,不过从指数上看还不算难看,除了沪指下滑幅度较大以外,深成指只是微跌,创业板指竟然还上涨1.31%,进一步缩小了与沪指的差距。从月度涨幅来看,创业板指非常耀眼,4月份大涨12%。

不过,ST/*ST股的股东们多半这个五一节会不好过了。

今日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截至收盘,跌幅榜前10名中,有半数都是*ST个股,均告跌停。更惨的是,这5只*ST个股均属于创业板,也就是说,涨跌幅限制都在20%,所以,它们今天全部吃下20cm的“大号”跌停……惨,实在是太惨了!与创业板指数近期的连续大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几只最惨*ST个股这么惊天一跳,都跌出了长时间以来的新低,持有它们的股东户数累计约20万。

*ST数知,创出上市11年以来的历史新低,较最高峰时缩水93%;

*ST赛为,创出7年半新低,较最高峰时缩水80%;

*ST华昌,创出上市10年以来的历史新低,较最高峰时缩水92%;

*ST聚龙,创出9年新低,较最高峰时缩水92%;

*ST达志是这几个“难兄难弟”中情况最好的,不过也创出2年新低,较最高峰时缩水76%。

东财ST股指数近期日K线图

ST/*ST股近期也不是没有神气过。自从春节后高价抱团股快速回调之后,市场“炒小炒差”的风潮一度泛起,ST/*ST股也得到追捧,东财ST股指数也在短短2个半月的时间里上涨了近27%,远超同期大盘的表现。不过,4月底的业绩炒作浪潮兴起,不少ST/*ST股也被打回原形,从4月26日开始,连续5个交易日东财ST股指数快速回调,较前期高点回落近5%,部分相关个股更是不断创出新低。

今日,是两市所有上市公司2020年报和2021年一季报发布截止之日,ST/*ST股去年的业绩究竟如何呢?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作了一个简单的统计。

截至今日收盘时,在两市203只ST/*ST股中,除了ST网力、*ST北讯、*ST斯太已发布延期或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0年报的公告之外,另外200只ST/*ST股的业绩已经全部公告完毕。

两市ST/*ST股去年归母净利润金额前10名(数据来源:Wind)

两市ST/*ST股去年归母净利润金额后10名(数据来源:Wind)

Wind数据统计显示,*ST飞马是去年最“赚钱”的,归母净利润达到83亿元;*ST利源也不错,有49亿元。而“亏钱”厉害的就比较多了,*ST海航去年归母净利润巨亏640亿元居首,*ST康美也亏损了277亿元,*ST众泰的亏损也超过100亿元。

两市ST/*ST股去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前10名(数据来源:Wind)

两市ST/*ST股去年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前10名(数据来源:Wind)

而从去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变化幅度来看,ST维维增长居首,达到497%;ST庞大的增长率也达到了400%。不过,去年归母净利润亏损金额居首的*ST海航以-12431%的同比增幅“屈居”亚军,冠军则是*ST索菱的同比增幅-16868%。

那么,如果把上述ST/*ST股的去年业绩放在整个4200多只A股群体之中,又是怎样的表现呢?

Wind数据统计显示,去年最赚钱的ST/*ST股——*ST飞马在两市4200多只个股中,去年归母净利润金额可以排到第71位,仅次于上港集团,超过了两市98%的个股!没有想到吧?

两市去年归母净利润后10名个股(数据来源:Wind)

不过,在两市所有个股的去年归母净利润亏损榜单上,ST/*ST股的表现就比较难看了:亏损金额最大的前10只个股中,*ST个股占据了半数,*ST海航和*ST康美高居冠军和亚军。

两市去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后10名个股(数据来源:Wind)

而在两市去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最靠后的前10名个股,上面提到的*ST索菱和*ST海航也双双入围第4名和第6名,不过比起前3名(中信国安、文投控股、三峡新材)来说,还是好一些。

不过,就算今天ST/*ST股跌得惨,暂时也过去了,接下来至少有5天不会跌了。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在这里先祝各位五一节假期快乐,咱们节后开市再战!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医美概念股是游资的重点操作对象,但是分歧仍然巨大,大佬们也在做“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选择。

(1)今日游资动向

方新侠

科达制造买入7303万;

奥园美谷卖出3662万;

华东医药买入8573万;

华东医药卖出1.57亿;

赵老哥

复星医药买入3.94亿;

复星医药卖出1.51亿;

作手新一

复星医药买入5.94亿;

奥园美谷买入6358万;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成交量放大,医美概念、生物制药领涨。从盘面来看,近期的市场用“分化”已经不能准确反映市场的真实状况,用“割裂”似乎更贴切。医美概念股一枝独秀持续上行,医药、锂矿等前期抱团方向也表现活跃;但同时每天都有十几甚至几十只股票跌停板,也有不少个股叠创新低。如果选不对个股,指数的上涨就与你无关。节后的市场不必悲观,大盘仍处于B浪反弹过程中,而且市场两个不确定性因素将消除:一个是财报发布完毕,虽然业绩“雷”的余波还在,但节后市场将进入业绩真空期;另一个是节后开盘,小长假期间外围股市和消息面的影响也会明朗,市场将“轻装上阵”。预计节后仍然会持续反弹,但是风格可能会有切换。

方新侠:今日医美概念股一枝独秀持续上行,医药、锂矿等前期抱团方向也表现活跃,今日方新侠打板所在板块也均为市场热点:买入科达制造7303万;买入华东医药8573万,同时卖出华东医药1.57亿;另外还卖出了奥园美谷3662万。从其操作来看,方新侠借医美集体高潮急流勇退,以卖出为主。

赵老哥:印度疫情爆发,A股生物医药股突然引爆。消息面来看,印度卫生部门2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印度累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379257例,死亡病例3645例,再次双双刷新该国疫情暴发以来的纪录。A股生物医药股近期也被引爆,今日复星医药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赵老哥在上面做T,其所在的席位买入3.94亿的同时还卖出1.51亿。同时买入复星医药的还有作手新一,更是达到了5.94亿。

作手新一:今日复星医药涨停,作手新一强势买入5.94亿元,但顶级游资的态度分歧明显。此外作手新一还买入医美概念股奥园美谷6358万,而方新侠则是清一色的卖出医美概念股。那么节后这些个股是继续上攻还是抢跑?让我们拭目以待。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东诚药业

东诚药业近期日K线图

逻辑分析:今日该股强势上涨,从席位来看,欢乐海岸买入5983万,深股通席位买入3918万,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2991万。平安证券研报指出,国家政策对核医学领域大力支持,公司在核医学的黄金赛道已形成全产业链布局并持续扩充版图,将大有作为。公司参股优质核药研发平台,核药版图再扩张,本次投资和员工期权发放完成后,预计对APRINOIA持股比例为16%,有望成为第一大股东。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