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兼职酒店经理及3家公司董事,两家券商重庆分公司负责人“不务正业”收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7:11:40

◎具体而言,陈健在担任浙商证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期间,担任重庆佰富江景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经理;王军在担任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期间,担任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重庆建设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400137798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重庆证监局称,发现浙商证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陈健、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王军在任职期间存在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的行为,反映两家券商内部控制不完善、合规管理不到位,因此对两家券商及前述人员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两券商重庆分公司负责人在外兼职受处罚

重庆证监局称:“我局发现浙商证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陈健在任职期间,存在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的行为,而浙商证券未及时发现陈健的兼职行为并向我局报告,反映出浙商证券内部控制不完善、合规管理不到位。”

同样,针对申万宏源证券亦是如此。重庆证监局称:“我局发现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王军在任职期间,存在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的行为,申万宏源证券未及时处置王军的兼职行为并向我局报告,反映出申万宏源证券内部控制不完善、合规管理不到位。”

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即:证券公司高管人员和分支机构负责人最多可以在证券公司参股的2家公司兼任董事、监事,但不得在上述公司兼任董事、监事以外的职务,不得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或者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

具体而言,陈健在担任浙商证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期间,担任重庆佰富江景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经理;王军在担任申万宏源证券重庆分公司负责人期间,担任重庆钰鑫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独立董事、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重庆建设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对于以上行为,重庆证监局决定对浙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陈健、王军分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去年上市券商人均年薪逾60万

其实,券商高管及分支机构责任人因在其他营利性机构兼职或者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而被处罚的事例也越来越多。近段时间,除了前述浙商证券和申万宏源证券外,至少还包括五矿证券和方正证券。

今年4月12日,广东证监局称,陈权在担任五矿证券广州华夏路证券营业部负责人期间存在从事其他经营性活动的行为。因此广东证监局对陈权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去年12月31日,山东证监局称,方正证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许峰在任职期间兼任其他企业法人,因此对方正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的措施。

券商高管及分支机构责任人在外兼职,最容易理解的直接原因是本职工作薪资不够吸引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市场向好的情况,券商业绩高增长的同时,员工薪酬也水涨船高,比如之前中金公司在披露2020年年报后,其员工平均薪酬逾百万元问鼎券商行业,也让金融圈瞬间炸锅。

根据中信建投研究报告显示,统计在内的26家上市券商,人均年薪达66.30万元,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和中信证券人均年薪金额位居行业前三,分别达123.98万元、94.64万元和85.09万元。另外,浙商证券和申万宏源也分别达到52.98万元和55.78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