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禁飞一个月!印度宣布再次延长国际航班禁令,日增确诊已超38万例,美国要求所有在印公民尽快离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30 17:04:59

每经编辑 姚祥云    

据央视新闻,印度民航局当地时间4月30日宣布,将把该国国际商业航班的禁飞令延长至5月31日。此前,国际航班禁令已被延长至4月30日。

印度民航局在30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政府决定继续延长抵离印度的所有国际商业航班的禁飞令,直至5月31日23时59分。该禁令不包括国际货运航班以及特许批准的包机服务等。

新冠疫情暴发后,印度政府于去年3月23日宣布暂停所有进出印度的客运航班。此后,随着全国封锁逐渐解除,印度各机场于去年5月25日陆续重新开放,国内客运航班服务恢复正常。但国际客运航班服务保持暂停状态,印度政府只对特定航线的定期航班进行个案批准。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海外网,印度日增确诊超38万例,再现新高。印度卫生部30日公布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762976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86452例,再现日增新高,连续9天单日新增超30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498例,累计死亡208330例。

据央视新闻,4月28日晚,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发布公告,要求所有在印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其他公民不要前往印度旅行。公告称,由于印度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急剧上升,加之相关医疗资源短缺,氧气和床位不足,已经出现美国公民被当地医院拒绝接收的报告。因此,美国国务院发布了建议在印美国公民离境的公告。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也已发布4级(最高级)旅行健康提示,建议人们避免前往印度。

据环球网,世界卫生组织也警告称,印度的新冠疫情危机可能会“发生在任何地方”。

当地时间29日,世界卫生组织向欧洲国家发出严厉警告称,放松新冠疫情管控措施可能会引发一场“完美的风暴”(perfect storm),使感染病例数像印度国内形势一样呈螺旋上升趋势。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吕热当天表示,各国不应犯过早放松管控的错误,以避免类似的新一波疫情暴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海外网、环球网)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 国际航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