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佳兆业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ESG评级位居亚太区行业前列

2021-04-30 12:00:11

4月29日,佳兆业集团发布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报告),超过100页的报告从抗击疫情、透明沟通、环境友好等7个维度,全面客观地记录了2020年集团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成绩和进步。这也是佳兆业集团第一次独立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佳兆业始终不忘企业公民责任,建立明确可持续发展管治体系,从社会贡献和绿色贡献两条主线制定可持续发展策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八大目标,致力实现企业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可持续发展。

卓越管治 ESG表现获权威机构认可

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投资决策当中,对ESG因素的考量可助其控制风险。因此,国际投资机构较为重视投资标的的ESG管理,并将其作为投资理念和策略融入投资决策中。佳兆业此次发布的首份独立ESG报告,所载数据经由致同瑞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独立验证,确保其准确性和可信性。

全球著名指数编制公司明晟公司(「MSCI」)发布了佳兆业最新ESG评级报告,将集团ESG评级由「B」上调至「BB」,位列恒生指数内房股领先水平,反映了MSCI对公司ESG卓越表现的认可。

同时,全球领先ESG评级及研究公司Sustainalytics发布了佳兆业最新ESG评级报告,集团获得18.7分的低风险评分,处于「低风险」水平,该评分在亚太区地产开发商中位列首位。

共享价值 城市更新实现多方获益

佳兆业集团时刻谨记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及环境责任,将可持续发展理念溶于集团发展血液中。2020年,集团订立了可持续发展策略,其中一项是让城市更新成为实现共享价值的一个重要途径。

在城中村、旧工业区、旧商业区以及旧住宅区的改造过程中,佳兆业积极响应政策规划和民生要求,因地制宜建造面向社会公众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以及面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限定价格或租金的保障性住房,提升项目社会价值,实现城市更新多方获益的格局。

佳兆业旗下项目采用混合开发的模式,把每个城市更新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的15-20%规划为保障房,为当地困难群众提供廉价住房。在过去三年,佳兆业城市更新项目所提供的保障房建筑面积高达48万平方米,共建造小区卫生服务中心超过10家,公立学校超过10家。

绿色发展 践行“碳中和”行动

佳兆业可持续发展策略的另一个重要路径是增加绿色环保项目投资。公司重视并积极推行绿色建筑发展,致力减少从建筑设计至建筑运行过程中所产生的环境影响。

2020年佳兆业大力推行绿色建筑认证,完成绿色建筑认证的项目共11个,认证面积达233.89万平方米,进展迅速。截至本报告期末,本集团累计获得绿色建筑认证共44个,累计认证面积达559.76万平方米。

根据佳兆业的可持续金融策略,为甄选合资格的绿色和社会项目,公司成立了可持续金融工作小组,所有可持续融资所得款项净额将专用于为新增或现有符合框架所定义的合资格项目提供部分或全额的融资或再融资。2020年佳兆业先后发行了总额6亿美元的可持续发展优先票据,成为亚太区首家发行可持续发展优先票据的地产商。融资所得款项将用于发展绿色建筑项目以及保障房及公建配套项目,持续创造环境和社会效益。

关爱员工 创新模式携手共同成长

一直以来,佳兆业都十分珍视员工,致力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助力员工发展。集团努力为员工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组合及完善的福利待遇。此外,佳兆业还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公积金等社会保障,亦提供商业保险、节日经费、慰问金、交通补贴、餐费补贴、员工体检、购置物业优惠等额外福利。

佳兆业一直将人才视为本集团发展的关键要素之一,公司为员工提供不同类型的培训,以不断提升员工职业技能及发展事业,并满足集团当前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实现员工与集团的共同成长。

优秀的应届毕业生是推动佳兆业发展的动力,集团新佳族培训生项目开始于2003年,为培训生提供目标明确的课程,帮助毕业生顺利向职场人转型。佳兆业凭借优异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以及创新的管理模式,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最佳雇主企业”。

振兴乡村 践行承诺彰显公益主张

佳兆业紧紧围绕农村基建、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三个着力点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通过组建扶贫公司、打造扶贫「特战队」、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能够可持续发展的精准扶贫新路径。2020年6月30日,在“2020年广东省扶贫济困日活动”中,佳兆业再度捐款1.73亿元人民币,全面用于广东省脱贫攻坚战,是近四年来累积捐赠金额较大的广东企业之一。

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过程中,佳兆业逐步构建起完善的公益平台,成功于2011年5月成立了佳兆业公益基金会,并设立了白衣天使关爱基金、玉树助学基金、环卫工关爱基金等基金平台。截至2020年12月末,佳兆业已累计捐赠超80个慈善公益项目,总金额超16亿元人民币。

积极抗疫 恪尽已责勇担社会责任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佳兆业集团主动作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主动作为,恪尽已责保障公众健康,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佳兆业还在营运范围内全力参与疫情抗击及防护,积极了解各持份者的实际需要,通过减免租金、物业服务、捐赠防疫物资、补给生活必需品等实际行动,与业主、租户、顾客、合作伙伴等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佳兆业有序开展防疫复工,多措并举,严格按照各级政府要求,严防严控,有序推进复工,推动社会经济运行恢复常态,降低疫情影响。

当前市场已形成普遍共识,企业的价值体现在为社会创造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而ESG管理正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式。未来佳兆业集团将继续加强ESG管治和信息披露,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为投资者打造优质投资标的。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佳兆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