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一季度中印双边贸易额同比增42.8%,中方愿同印方共同应对疫情,首批中国产制氧机已运抵印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23:03:39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印两国均是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2020年,中印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876亿美元,降幅远低于印度对全球货物贸易的降幅,显示出两国贸易合作具有较强的韧性。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旭    

42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近一段时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这是否会波及到全球产业链?中印贸易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印两国均是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2020年,中印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876亿美元,降幅远低于印度对全球货物贸易的降幅,显示出两国贸易合作具有较强的韧性。

高峰强调,今年以来,中印双边货物贸易实现较快增长。1~3月,双边贸易额达到了27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2.8%

谈到当前印度的疫情,高峰表示,“根据我们的了解,中国有关企业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批中国生产的制氧机已经运抵印度。中方将继续秉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愿与印方携手努力,共同应对疫情给全球和地区经济带来的挑战,并随时根据印方的需要,向印度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印度卫生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当日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9257例,已连续8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6日表示,印度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令人心碎,世卫组织正向印度增送医疗物资。谭德塞在简报中说:世卫组织正尽一切所能,提供重要的设备和物资,包括数千台氧气机、组合式野战医院和实验室用品。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29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 近一段时期,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失控,这是否会波及到全球产业链?中印贸易是否会因此受到影响? 对此,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印两国均是发展中大国和主要新兴经济体,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2020年,中印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876亿美元,降幅远低于印度对全球货物贸易的降幅,显示出两国贸易合作具有较强的韧性。 高峰强调,今年以来,中印双边货物贸易实现较快增长。1~3月,双边贸易额达到了27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2.8%。 谈到当前印度的疫情,高峰表示,“根据我们的了解,中国有关企业已经积极行动起来,第一批中国生产的制氧机已经运抵印度。中方将继续秉持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愿与印方携手努力,共同应对疫情给全球和地区经济带来的挑战,并随时根据印方的需要,向印度人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印度卫生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当日较前一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9257例,已连续8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0万例。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6日表示,印度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令人心碎”,世卫组织正向印度增送医疗物资。谭德塞在简报中说:“世卫组织正尽一切所能,提供重要的设备和物资,包括数千台氧气机、组合式野战医院和实验室用品。”
新冠疫情 中印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