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郭毅可:资本赋能人工智能的成功,取决于人工智能赋能应用的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4-29 17:28:13

每经记者 张祎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易启江

每经快讯 4月29日,由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国信证券主办,香港交易所指导,国信证券(香港)承办的“2021资本赋能高质量发展峰会”在成都举办。

会上,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帝国理工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郭毅在进行主题演讲时指出,人工智能为资本提供了巨大的回报机会,而资本赋能人工智能的成功取决于人工智能赋能应用的成功。

郭毅可表示,人工智能仍然渴求资本,大量的数据、大量的算力,都需要资本。同时,毫无疑问,也可以看到,人工智能的回报是巨大的。

在郭毅可看来,人工智能产业和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是未来的趋势。他认为,资本赋能人工智能究竟能成功还是会失败,取决于人工智能是否能真正赋能于一种工业应用或者设备应用。如果人工智能可以真正赋能于应用,资本就能得到回报。如果仅仅将人工智能作为一种技术,那么再先进的技术也持续不过两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祎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